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奇在调研时要求:大手笔高档次建设新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8日消息:城市新区是城市拓展延伸的重要腹地,代表着温州城市现代化水平,要高起点、大手笔、高档次地规划建设新城区,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温州今后城市发展最靓丽的风景。这是市长刘奇近日在调研城市新区建设时要求的。

  经过近几年的规划建设,我市新城区已经成为新一轮城市建设的热土。包括市行政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博物馆等一批城市标志性建筑已建成投用,大大提升了温州城市
的整体品位和形象。下一步,以杨府山片区为核心的中心区北片规划建设将全面提速。根据温州城市总体规划的功能定位,杨府山以东地区将作为温州的金融贸易中心,是一座以商务、商业和公共服务为主,以居住和休闲文化娱乐为辅,集滨江观光、商务旅游为一体的滨江新城,总用地面积2.2平方公里。

  前天下午,刘奇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晖、副市长叶际仁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查看了新城区汤家桥路、香格里拉地块等建设情况,并专题听取了中心区北片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刘奇指出,城市新区是城市拓展延伸的重要腹地,代表着温州城市现代化水平。高起点、大手笔、高档次地规划建设城市新区,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人居环境和提高温州城市品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杨府山片区作为城市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温州发展总部经济、打造商务核心圈的精华所在,必须精心谋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刘奇要求,当前,要加快城市新区建设步伐,合力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要进一步做好现有规划的深化细化工作,使新区真正体现现代化、人本化、生态化的理念。要按照“基础优先、安置先行、连片开发、分步推进”的开发建设思路,加快道路、管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启动安置房建设,加快形成成片开发的规模和效应。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做好新区范围内的企业迁移、产业转移和居民拆迁安置工作,做到统一征地、统一拆迁、统一安置、统一管理。要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实现建设各有关方面的动态平衡,促进新区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新区所在地的鹿城区政府和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新区的建设,认真做好政策处理和相关配套服务,让新区早日成为温州城市最靓丽的风景。(温州日报记者 尤海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