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山海关召开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现场办公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35 河北日报

  本报秦皇岛6月17日电(记者石磊)今天上午,省长季允石在秦皇岛山海关主持召开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现场办公会议。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划推进古城保护开发工作,运用市场机制,拓宽融资渠道,使古城开发顺利实施,确保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前初具规模、全面开放。

  目前,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已完成投资4.35亿元,钟鼓
楼、南门楼、东西大街牌坊、三条大街改造等标志性工程如期完工;长城博物馆、民俗博物馆改陈完毕;学校幼儿园迁建、医院外迁、居民安置区入住等“为民工程”已投入使用。一个尽展古朴文化、重视明清雅韵的历史古城风貌已初具轮廓。

  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山海关古城是河北的宝贵财富,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保护开发工作,确保山海关古城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前初具规模、全面开放。要精心组织,保证进度。细化阶段性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加强调度,挂图作战。要坚持多方融资,市场运作。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办法、开放的办法破解保护开发中的资金难题。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健全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为主体的多渠道、多元化投入体系。切实用足用好国家政策。

  季允石强调,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对重要文物坚持保护第一,修旧如旧。开发保护要与发展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旅游资源向旅游资本的转变。推进古城保护开发,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古城保护开发中来,严禁滥用行政权力、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季允石指出,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是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支持意识、配合意识,尽可能地为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开绿灯。秦皇岛市和山海关区要全力以赴,主动出击,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进度、目标及相关责任,严把质量关、稳定关、法律关和廉政关。

  副省长才利民、柳宝全、孙士彬分别就做好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还共同考察了工程进展情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