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开展向周小燕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周小燕同志是上海音乐学院国家终身教授,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曾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教育功臣、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声乐艺术教学优秀成果国家级特等奖等荣誉称号及奖励。作为一个有着近半个世纪党龄的老党员,她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把全部身心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为祖国的声乐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从海外回到祖国执教五十多年来,她始终呕心沥血、夙兴夜寐,悉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声乐人才,其中魏松、高曼华、万山红、廖昌永等多
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为祖国赢得了很大荣誉。现已八十八岁高龄的她,还在努力实践着自己“为祖国、为艺术,一天要作几天用”的豪迈诺言,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遗余力、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风貌。

      周小燕同志是全市140多万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楷模,在她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在全市共产党员中开展向周小燕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周小燕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始终坚持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学习她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永葆共产党人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本色;学习她积极献身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数十年如一日的教书育人中;学习她对艺术追求无止境,对工作精益求精,自我加压,埋头苦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周小燕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抓出成效。要把开展这项活动与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具体要求,在对照先进中提升精神境界,在查找差距中明确前进方向,在抓好整改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运用多种载体和形式进行宣传,扩大学习活动影响,增强学习活动效果,努力形成学典型、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周小燕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以改革勇攀第一峰、工作争创第一流、竞争誓夺第一名的精神状态,真正当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带头人,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