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总是在青年人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作为第三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的组成部分,第三届海峡青年论坛昨日上午在福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发来贺信,省委书记卢展工为论坛开幕鸣锣,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周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福州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三届海峡青年论坛的主要嘉宾。卢展工在会见中说,海峡青年论坛已经举办第三届了,一届办得比一届好,今年的论坛又有
特别的意义。3月份,全国人大制订了《反分裂国家法》,随后胡锦涛总书记又先后邀请连战、宋楚瑜访问大陆,为两岸形势的发展努力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在这样的形势、环境和条件下召开海峡青年论坛很有意义:“海峡”,从狭义上讲就是福建和台湾,从广义上说就是大陆和台湾;“青年”,最富有理想、最富有朝气、最富有进取精神,希望总是在青年人身上;“论”:是一种追求,一种探索,一种努力,追求创新、创意,追求和谐、和平,追求发展,追求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追求中华民族的振兴和腾飞;“坛”,是一个载体,一座桥梁,一条纽带,通过海峡青年论坛这一平台的建设,把两岸同胞、两岸青年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共同的利益而努力奋斗。

  卢展工说,闽台之间有着地缘、血缘、文缘、商缘、法缘等“五缘”,我们正致力于求紧密经贸联系、求两岸直接“三通”、求农业全面合作、求旅游双向对接、求文化深入交流、求载体平台建设等“六求”,加快建设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前沿平台。海峡青年论坛就是联系两岸同胞和两岸青年的一种载体和平台。

  建议增加动产抵押和质押内容

  央行副行长支招解决企业贷款难

  如何解决中小企业,特别是微小企业贷款难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青年论坛时提到,人民银行正在积极参与《物权法》的修改,建议增加动产抵押和质押内容,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多合格的抵押和质押品。现行的担保法规定,质押人现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可作为贷款抵押物,但对其他财产并没有明确的解释,在实践中发现有些动产是有价值的,如企业存货、收费权和应收账款,但是根据现在的法律,这些都不能作为抵质押物,也就削弱了我们贷款的合格的抵押物,影响企业的融资能力。为此,中国人民银行正配合立法部门,研究将这些内容纳入抵押和质押内容。

  吴晓灵说,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最近一些大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正研究成立专门针对微型企业的信贷部门,进行小额信贷试点;中国工商银行已经开发了针对小企业信贷评级的方法;他还鼓励各地成立小额贷款机构,从事放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