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出台新规:各地要划禁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0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

  本报讯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我省将对可(限)采区全面实行年度采砂总量控制、采砂船只数量控制的“双控制”办法。近期还将对全省河道采砂进行一次执法大检查,重点检查闽江、九龙江、晋江、汀江、赛江、木兰溪等中下游河段采砂情况。

  采砂管理

  将有协作互动机制

  通知明确规定,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和我省的实际,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以水行政主管部门为主负责,国土资源、交通、海事、公安等部门配合,并建立协作互动机制,切实加强对河道采砂活动的监管。

  采砂船套上

  五个“紧箍咒”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要按照分级管理权限,对因采砂影响河势稳定或危及堤防、桥梁安全的河段,严格划定禁采区和规定禁采期。并要设立警示标志,通过当地新闻媒体或以张贴公告等方式予以公告。

  对可(限)采区要全面实行“双控制”办法,对取得采砂许可证的采砂业主、船只执行“五定”制度(定作业范围、定作业方式、定作业时间、定尾碴清理、定安全责任)。对不按“五定”要求采砂的,要依法予以处理;严厉打击性质恶劣、影响较大、情节严重的非法采砂及暴力抗法行为。

  设举报箱

  公布举报电话

  我省还将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办法,建立健全河道采砂管理举报制度,加大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力度。对在禁采区内、禁采期内采砂的,进行严厉打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