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州副市长进京“反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全面“封杀”潮安凉果违法

  新快报记者 林晨

  “食品企业要保证100%的安全是绝对不可能的,北京因为少数企业的违规行为而对潮安县所有凉果企业进行集体封杀,于法、于情、于理都是不合适的,我们表示坚决反对!”
针对北京食品办封杀潮安县凉果企业的做法,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俊修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了强硬表态。

  据介绍,潮州市一位副市长以及潮安县的领导昨日已经前往北京,就制定广式凉果标准的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磋商。

  张俊修表示,如果此次问题如果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将对潮安乃至整个广东省的食品企业造成很大的生存压力。

  事件因潮安县12家企业的凉果在北京多次被检测不合格引起。据悉,潮安县生产凉果的企业达500多家,年产值达到34亿,与之带动的包装业更达80亿。

  张俊修认为,北京有关部门这种“株连九族”的做法过于极端,实际上已经违反了国务院《关于禁止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的规定》。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