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任世茂在荆门调研 强调加大企业技改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仕洪、通讯员严东华报道:16日,副省长任世茂在荆门市调研时强调,各地要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金投向,增强产品竞争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任世茂在荆门考察了金龙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泰山建材有限公司及荆门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后指出,近几年,我省技术改造取得一定的成绩,去年完成投资526亿元,比2004年增长
37%,对经济拉动作用明显。通过技术改造,市场竞争力得到提高,支柱产业得到壮大。但从整体发展上讲,也存在技术改造资金投入总量偏少、企业结构性矛盾没有得到根本改变、融资渠道少等问题。

  任世茂强调,技术改造是企业主体行为追求市场的动态过程。在新的形势下,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按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围绕结构、品种、效益择优扶强,优化资金投向,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产品增值创利能力。要发挥多种积极性,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采取争取信贷资金、证券市场融资、招商引资、争取国家投资、企业自筹等方式,积极增加技改投入,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要拓宽技改工作思路,把技术改造同企业发展方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结合起来,在抓硬投入的同时抓好软投入。

  任世茂还强调,各地要为企业技术改造创造良好体制和政策环境,注重从审批制向备案制的转变,通过技改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和劳动保护。荆门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早日投产,早日发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