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2条公交线路详细调整方案出台 有五大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17 武汉晚报
52条公交线路详细调整方案出台有五大变化(图)
  图为江汉一桥大修后上桥的人行步梯改建成螺旋式并加了护栏的楼梯。(记者 胡伟鸣 摄) 据了解,此次公交线路调整,主要是恢复由中山大道东西方向上江汉一桥的部分线路;恢复青年路方向直行经武胜路上江汉一桥的公交线路;对由解放大道东西方向经武胜路上江汉一桥的公交线路,继续适当分流,走晴川桥和月湖桥。

  明天,经过大修的江汉一桥正式通车,因大修而改变走向的52条公交线路,重新作出调整(详见昨日本报一版)。昨日,市公交管理办公室公布了调整后的线路走向。

  市公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称,调整线路时主要考虑到了内环线道路近期的大规模建设,特别是即将进行的武胜路道路排水刷黑工程封闭施工,以尽可能方便市民出行。同时,部分线路继续分流至晴川桥和月湖桥,有利于汉阳地区居民乘公交车过武昌。

  【47条公交线路具体走向】

  此次公交大调整,涉及公交线路52条,其中恢复走江汉一桥的线路有20条,走月湖桥的公交线路有11条,走晴川桥的线路有16条,暂时停运的公交线路有5条。要运营的47条公交线路的走向有何变化?

  【20条公交线路走江汉一桥】

  此次调整中,有20条公交线路恢复走江汉一桥。主要为:电车1路、电车4路、电车7路、10、10专、24、402、503、507、536、542、585、598、590、608、704、707、715、727、806路。其恢复后的走向,维持其在江汉一桥大修前的走向不变。

  【16条线路走月湖桥】

  调整后走月湖桥的16条线路中,有11条为调整线路,有5条为现运行线路。其具体走向为:

  42、524、706、519路由北向南方向,调整为由解放大道经武胜路、京汉大道、硚口路、月湖桥、琴台大道恢复原线。由南向北方向,调整为经琴台大道、月湖桥、中山大道、利济北路恢复原线。

  701路其南北行均调整为解放大道经硚口路、月湖桥、琴台大道、长江一桥恢复原线。

  411路由北向南方向,调整为由青年路经建设大道、宝丰一路、硚口路、月湖桥、琴台大道、长江一桥恢复原线;由南向北方向,调整为长江一桥经琴台大道、月湖桥、硚口路、解放大道、青年路恢复原线。

  579路其南北行均调整为经沿河大道、利济南路、中山大道、月湖桥、琴台大道、鹦鹉大道、汉阳大道恢复原线。

  5路内外环调整为解放大道经硚口路、月湖桥、琴台大道、五琴路、汉阳大道恢复原线。

  558路南北行均调整为解放大道经崇仁路、中山大道、月湖桥、琴台大道、五琴路、汉阳大道恢复原线。

  703路南北行均调整为长江一桥经琴台大道、月湖桥、中山大道、武胜路恢复原线。

  609路南北行均调整为由长江一桥经琴台大道、月湖桥至硚口码头终点站。

  79、575、599、711、808路此5条线路为现运行线路,走向不变。

  【11条线路走晴川桥】

  据了解,在走晴川桥的11条线路中,有5条为分流线路,有6条为现运行线路,其具体走向为:

  108路由北向南方向,调整为民权路经三民路、清芬一路、友谊南路、晴川桥、拦江路、汉阳大道、鹦鹉大道、长江一桥恢复原线;由南向北方向,调整为长江一桥经鹦鹉大道、汉阳大道、拦江路、晴川桥、沿江大道至王家巷终点。

  726路由北向南方向,调整为解放大道经前进一路、中山大道、友谊南路、晴川桥、拦江路、汉阳大道恢复原线。由南向北方向,调整为汉阳大道、拦江路、晴川桥、友谊南路、友谊路、解放大道恢复原线。

  522路由北向南方向,调整为解放大道经前进一路、中山大道、友谊南路、晴川桥、拦江路、汉阳大道、鹦鹉大道、长江一桥恢复原线。由南向北方向,调整为长江一桥、鹦鹉大道、汉阳大道、拦江路、晴川桥、友谊南路、友谊路、解放大道恢复原线。

  705路南北行均调整为经新华路、友谊路、友谊南路、晴川桥、拦江路、汉阳大道恢复原线。

  561路南北行均调整为经新华路、友谊路、友谊南路、晴川桥、拦江路、汉阳大道、鹦鹉大道、长江一桥恢复原线。

  30、45、532、553、559、803路以上6条线路为现运行线路,走向不变。【5条线路暂停】

  暂停的5条线路是64内、64外、103、209、580路。

  【另外】

  571路暂时缩短: 571路运行线路暂时缩短,由狮子山至万松园路调整为狮子山至古琴台。

  民族路公交线路走向调整:民族路实行机动车双向通行,沿河大道民族路路口继续禁止机动车左转,途径公交线路走向调整为:9、527、546、563、595、603、721为三民路、民权路至沿江大道恢复原线(回行走向同),7、212、533为沿江大道、民族路、民权路回沿江大道恢复原线,581为民权路、沿江大道、民族路恢复原线。

  调整后站点有五大变化

  调整后行驶晴川桥、月湖桥的公交线路,将沿途停靠现有公交站点,但有五大变化,具体为:

  1、硚口路上向月湖桥方向行驶的宝丰一路公交站,以及向解放大道方向行驶的硚口路站,均临时取消;2、临时在民权路上增设两个向沿江大道方向的停靠站点;3、临时增设琴台大道上过长江一桥方向的停靠站点;4、临时取消现沿河大道集稼嘴站点,下行站后移至沿河大道友谊南路口,上行站后移至龙王庙;5、过晴川桥途径汉阳大道的公交线路,不再停靠汉阳大道(拦江路至鹦鹉大道)的钟家村站。

  (文/记者 雷雨 通讯员 孙文锋)(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