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车劫匪 出没三个路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18 海峡都市报
飞车劫匪出没三个路段(图)
今日主播:福州市岳峰派出所所长_陈明俤

  N本报记者 王长春/游庆辉

  天地之间有杆秤,这秤砣便是老百姓,说到治安,咱们每个派出所都要在这杆秤上称量称量,岳峰派出所也应这样。

  岳峰派出所做得好不好,当然辖区老百姓心里那杆秤最清楚,我们原以为,岳峰所是各种案件的高发区域,可我们最近却听到老百姓说:“到金鸡山买不到赃车了”、“见不到流莺了”、“各种治安案件也少了”,警方是怎么办到的呢?今天,我们请来岳峰派出所陈明俤所长给你答案,如果你对该辖区治安有什么建议,希望你拨打本报“平安热线”0591-87095055,我们将请所长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

  治安气象云图

  黑车流莺跑得不见影了

  岳峰派出所辖区11.3平方公里,是福州市区一些派出所的10倍以上,这里人流动大,有11个专业市场,财、物流动率高,更出名的是晋安北路的“黑车市场”、“流莺集散地”,本报对此曾多次报道。

  昨日,记者再次对该路段进行暗访,发现整条街秩序井然,不见了卖赃车者的踪影,而每隔几分钟,民警保安就来回巡逻一次,“有没有车卖啊?”记者问了路边的一位店主,“都被取缔了”,店主摇了摇头说。

  另外,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当地居民说这些地方原来天一黑,满街的流莺,现在也不见了,一些市民表示治安好转了。

  治安重点提醒

  房屋出租小心引狼入室

  “只要他(卖赃车者)敢露头,我们绝不手软!”陈明俤说,目前,该所派出7名民警和8名保安,每天从上午10时到次日凌晨5时,对该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重点地方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全天候的监控。当然,还有便衣民警预伏守候抓现行。

  陈明俤提醒周围的群众说,不要将房屋出租给“卖赃车者”,这样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否则,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规,对房东进行严厉处罚。

  从出租户入手,还可以加大对流动人口的管理,遏制治安案件发生势头。岳峰派出所推出一系列人性化的尝试和改革:办理暂住证的手续从原来的30多项减少为6项;办理暂住证不收取任何费用;将房东、协管员、社区民警进行捆绑式管理,房东应在暂住人员入住后,在36小时之内收集暂住人员的身份证后到派出所登记、办证;对18户不配合登记的“钉子户”进行严厉处罚;登记的户数增加了545户,新登记的暂住人员超过1500人……

  所长提醒:不要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有效身份证件的人;不要将房屋出租给生产、销售、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人;不要为他(她)的赌博、卖淫活动提供出租房屋;不要将房屋出租给窝藏赃物的人;发现承租人有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嫌疑的,应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治安天气走势

  3个路段“飞车劫匪”常出没

  最近,岳峰派出所辖区的治安状况有什么新动向呢?广大市民需要注意什么呢?陈明俤说,最近塔头路、三八路、长乐北路等地是“两抢”案件的高发地段,作案时间集中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和晚上6时至12时,主要是两个人或一人乘坐摩托车对行人进行抢劫,希望广大市民注意防范。警方也将增派警力,增加路面的巡逻密度,确保老百姓的出行平安。

  所长提醒:在偏僻道路、地形复杂或者照明条件不好的路段行走时,要留意可疑人员,保持戒备心理,行走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与可疑陌生人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做到财不外露;到银行等机构提取大量存款时,要注意尾随跟踪、企图接近等可疑人员;如果不幸遭遇到抢劫侵害,要保持镇定,注意记下作案者的体貌特征,比如年龄、发型、服饰、身高、口音等,及时向警方报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