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月起每周二全天可看半价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44 新闻晨报

  晨报讯昨天,有关电影票价问题的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影城举行。会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以及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共同发起倡议:呼吁从7月1日起全国部分电影院每周二(全天)定为票价的半价日,观众观看当日影片均享受该院票价50%的优惠。

  目前,全国44个城市的168家电影院响应了这一倡议。上海的永华、新天地、世纪友谊
、新上海影都、世纪仙霞、虹桥世纪、沪北、衡山、星美正大、国泰、天山等十多家影院参与这一活动。

  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说,电影半价日以振兴民族电影为宗旨,确保国产影片的放映规模,以让更多观众有条件进影院观看电影;以争取观众为最大目标,通过票价杠杆的灵活使用,提高影院的上座率,使观众人次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在电影局局长童刚看来,这一举措是对社会和观众有益的事情,以前曾推行过5元票价等改革尝试,但没有在全国形成统一的声势,这次则迈出了票价改革很重要的一步,意味着一年有七分之一的时间观众能看到半价电影。他说:“有一次我问香港的电影人,他回答说香港在周一至周五也有一天实行半价政策,并且这一天的票房是全工作日里最好的。”

  反对者声音

  万裕影城的严鸣放经理表示,他们没有参加这个活动,因为用统一的模式并不可能对票价改革起到实质性影响,他们电影院不仅星期二,其他时间也有很多优惠,目前推出的百姓电影节已经把票价降到最低。

  联合院线的市场总监吴鹤沪亦认为,这种规定比较单一,上海许多影院上午都实行半价,票价的问题还是要根据市场和每一部电影的实际情况去调节。还有人指出,周二本来就是票房低潮期,半价日的影响不会太大;而缺乏有效的监督,也会使这个活动在某些城市难以为继。作者:记者黄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