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泉又出狂言:靖国神社无可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50 海峡都市报

  N新华

  本报讯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7日排除了新建一个神社,对二战中的甲级战犯进行分祭的建议。

  小泉在东京对记者说,“考虑建立一个新的设施(祭拜战争死者),可以。但靖国神社
不可能被任何别的设施所代替。”

  另讯日本中国经济协会16日发表了一份题为《发展面向未来的日中经济合作关系》的意见书,要求尽快恢复日中两国的互信关系,实现两国领导人的定期互访,进一步促进两国经济关系的发展。

  意见书呼吁,尽早实现两国首脑的定期互访和对话,至少每年互访一次;两国领导人应当整理和加深对历史的认识;缔结日中投资协定,进一步加强两国经济和贸易的合作关系;完善企业活动的规则等。

  日中经济协会是由日本经济和企业界著名人士组成的民间团体,旨在促进日中两国经济交流与合作。该协会为两国的经济与贸易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