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环境复杂小学生也吸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将大力整治校园治安,彻底清查校园200米内的网吧K厅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昨天上午,广州市召开了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表示,广州公安局将成立“八条措施”领导小组,逐个学校查找治安漏洞,确定广州重点地区和重点学校、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表示,目前广州学校周边存在的各种复杂因素,使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治安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他特别指出,个别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淡薄,也容易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今年6月7日凌晨5时许,警方就在荔湾区东风西路岸桥侧的富士夜总会展开突击清查,查获涉嫌吸毒人员中有在校中、小学生4名、失学的未成年人3名,其中最小的年仅14岁。经审查,4名在校学生尿检结果呈阳性,全部被确认吸食软性毒品。”

  针对此情况,警方将指导协助学校建立护卫力量,督促学校对学生宿舍周围、校园僻静处等重点要害部位安装监控报警设施,在易发案的重点复杂路段增设治安岗亭和报警点,在晚自习期间增派足够的警力维护治安、交通秩序。

  警方还将彻底清查校园周边200米以内区域开设的网吧K厅等娱乐场所,取缔校园周边地区制贩盗版书刊、音像制品以及假学历、假印章、假证件等非法活动。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