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家游艇进黄浦江有望年底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06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2点,上海市区第一家专业游艇驾驶培训机构———上海金茂游艇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的第一期游艇驾驶培训班在停泊于外滩的“新友好”轮上举行了开学典礼。同一天,上海海事局副局长俞成国表示,既然有了游艇驾驶执照,我们当然也将让拿到驾驶执照的人开到黄浦江里去,游艇开到黄浦江是早晚的事,估计年底将出台相应的法规和管理方法,具体细节正在积极筹备。

  “对游艇在黄浦江上航行逐步解禁,这个培训班招生就是整个游艇项目启动的一个标志。”俞成国说。

  首期参加培训的13名学员从上海海事局和上海金茂游艇驾驶培训有限公司颁发的学员证,并乘坐金茂游艇初次体验了“下水”的快乐。

  “从18日起,这些学员就将开始为期16天的培训。”上海金茂游艇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力告诉记者,“培训主要包括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包括港口情况和有关港章、游艇常识、航行基础知识、航行安全、基本安全知识、维护保养与故障处理、游艇实际操作等多方面内容。”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近年来已经出现了游艇消费的需求,国外的一些著名游艇品牌已经瞄准了上海市场,正在纷纷寻找代理商,而一些游艇销售公司最近接待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上海金茂游艇培训公司方面也表示,公司成立不久就有40多人打来电话咨询,目前第二期培训班已经有一部分人报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