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表彰有突出贡献的专业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22 云南日报

  奖励标准大幅提高

  昨日,省政府对陶忠平等21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侯先光等103位“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何健等96位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进行了隆重表彰。非公有制经济单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及在企事业单位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首次被纳入表彰范围。同时,奖励标准大幅提高。

  据悉,我省共有专业技术人员80万人,其中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4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372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104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679人。在昨天受表彰的人员中,有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侯先光、奥运冠军张国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夏天敏、《云南映象》主创表演艺术家杨丽萍及民间歌手李怀福兄妹,还有我省重点企业、支柱产业、非公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留学回国创业人员。他们是我省社会主义建设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近几年来涌现出的优秀代表。

  副省长程映萱在表彰大会上说,为实现去年召开的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目标,发挥选拔奖励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激励、带动、示范作用,省委、省政府不仅将选拔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范围,扩展到我省非公有制经济成分的单位符合条件人员及在企事业单位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还将我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二、三等奖标准从原4000元、3000元、2000元提高为10000元、8000元、6000元;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一次性奖励标准从原4000元提高为8000元。

  胡建芳 杨 昕(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