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工商局公布15大商标侵权典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2:20 新华网青海频道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6月18日电 在6月17日召开的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上,市工商局公布了全市工商系统自2004年以来查办的15件商标侵权典型案件。

  据悉,这15件商标侵权典型案件为:

  (一)杨有春销售假冒“互助”牌系列酒案

  2004年11月,当事人杨有春在湟中县上新庄集贸网点销售假冒“互助大曲”、“青稞酒”时,被湟中县工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假冒“互助大曲”、“青稞酒”2084瓶。县工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假冒“互助大曲”、“青稞酒”2084瓶和罚款2192元的行政处罚。

  (二)林依兰经销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2004年4月,当事人林依兰从他人手中购进冒牌“中华”、“芙蓉王”等香烟1241条,冒牌“金六福”、“五粮春”等名优酒1797瓶向外销售,被城西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查获。城西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冒牌香烟1241条、假冒酒1797瓶和罚款1.9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陈相于销售假冒“五粮液”系列酒案

  2004年7月,当事人陈相于、徐小蓉夫妇在城东区下十里铺村一居民出租房内加工假冒“五粮液”、“五粮春”酒时,被西宁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假冒“五粮液”等名优酒1138瓶、假冒商标1450套。市工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假冒“五粮液”等名优酒1138瓶、商标标识1450套和罚款6400元的行政处罚。

  (四)张光烈销售假冒“五粮液”系列酒案

  2004年9月,当事人张光烈在曹家寨村二路46号加工假冒“五粮液”、“五粮春”等酒时,被城西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假冒“五粮液”系列酒1500瓶,侵权商标580套。城西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1500瓶假冒酒和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五)陈忠伟销售假冒“田七”牙膏案

  2004年4月,当事人陈忠伟在城东区小商品批发市场外院3号,销售假冒江苏奥奇丽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参”、“田七”牌牙膏时,被城东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假冒“人参”、“田七”牙膏220件。城东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220件假冒牙膏和罚款9160元的行政处罚。

  (六)赵国江加工假冒“佳能墨盒”案

  2004年9月,当事人赵国江在城北区建北巷租用星光敬老院房屋,利用回收的旧打印机墨盒加工假冒彩色“佳能墨盒”,被西宁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假冒彩色“佳能墨盒”408个。市工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假冒彩色“佳能墨盒”408个和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七)代坤洪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案

  2004年4月,当事人代坤洪在兰州陆顺鑫货物托运部西宁站提取假冒“金六福”包装物时,被西宁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假冒“金六福”包装盒、瓶盖和手提袋3.1万套。对其做出了没收假冒商标标识3.1万套和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八)方文洪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案

  2005年3月,西宁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城东区诸家营停车场4号库房内,查获假冒“三星金六福”、“春夏秋冬”酒包装盒、商标标识、瓶盖等1.2万套。市工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假冒商标标识1.2万套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九)吴启满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案

  2004年11月,当事人吴启满在城西区杨家寨215号,加工假冒北京东福龙凤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峦龙”牌香菇、腐竹等干鲜货时,被西宁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假冒香菇、腐竹3.12万袋(1×250克)、包装袋2万余个、包装箱517个。市工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假冒香菇、腐竹3.12万袋、包装袋2万余个、包装箱517个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马光明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案

  2005年1月,当事人马光明在城东区三明市场7号,销售由河南天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杏仁露”时,被城东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与河北承德露露公司生产的“露露”牌杏仁露包装装潢近似的“杏仁露”200件(1×32瓶),与“雪碧”饮料包装装潢近似的“超碧”饮料144件(1×24瓶)。城东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344件侵权饮料和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一)赵京献经销仿冒“万洁”牌、“奇强”牌洗衣粉案

  2004年8月,当事人赵京献在城东区滨河路三明市场193号,销售与安徽省万洁日化厂生产的“万洁”牌洗衣粉特有的包装装潢近似的“金人亮”牌洗衣粉,销售与山西南风化工集团股份公司生产的“奇强”牌洗衣粉注册商标近似的“夺强”牌洗衣粉时,被城东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金人亮”牌洗衣粉9900袋(1×560克)、“夺强”牌洗衣粉340袋(1×320克)。城东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1.02万袋侵权洗衣粉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十二)施立强销售冒牌“奥普”、“飞雕”浴霸案

  2004年12月,当事人施立强在北山石材家具市场1—301号销售冒牌“香港奥普”浴霸、“飞雕”浴霸时,被城北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香港奥普”、“飞雕”等浴霸430台。城北分局对其做出了没收430台侵权浴霸和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三)戈猛勇等人销售仿冒“皮尔卡丹”服装案

  2004年4月,当事人戈猛勇等人在西宁市五四百货大楼租赁柜台,销售仿冒的“皮尔卡丹”、“花花公子”等服装时,被城西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仿冒的“皮尔卡丹”、“花花公子”等服装439件。城西分局对其做出了拆除439件侵权服装商标标识和罚款2.55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四)西宁开利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伪造“KALEE”牌多级泵案

  2004年9月,西宁开利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在为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提供6台多级泵时,用中泵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泵”牌多级泵冒充上海开利泵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KALEE”牌多级泵,并将“中泵”商标标识更换为“KALEE”商标。城北分局对其做出了拆除侵权商标标识和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五)西宁明星电控设备厂销售假冒“正泰”低压开关柜案

  2005年4月,西宁明星电控设备厂在为永和大厦销售安装低压开关柜时,擅自在自行生产的10台低压开关柜上使用正泰集团生产的“正泰”牌商标。市工商局对其做出了拆除假冒商标标识和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分析,在这些案件中,前6起案件是典型的生产、加工、销售名优商品的案件,案件当事人利用低档酒或食用酒精勾兑出高档酒的香型,并使用回收来的旧酒瓶和从外地印制的假冒名优酒的商标标识,经过简单的灌装封口后,在较为偏僻的农村、集贸市场和各大酒店,以低于市场同类商品的价格进行销售;7起和8起是典型的销售他人注册商标案件,当前,制假造假分子已从过去的“简单模仿”向“仿真”趋势发展,其加工制造的假冒商品几乎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使消费者难以辨认,此类案件的查处非常困难;9至13起这类“傍名牌”、“搭便车”的违法案件已经渗透到吃、穿、行等各个行业,成为社会的一大公害,使商标所有权人和消费者的利益受到了严重的侵害;14和15起案件是较为典型的利用注册商标或企业名称进行商业欺诈的案件,此类案件虽然较少,但对生产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记者 小易 流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