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厅级干部被举报在宾馆赌博 民警查赌被骂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一厅级干部被举报在宾馆赌博,3路民警赶赴现场最终都称没有进房查赌。其中还有一路民警被这名厅级干部辱骂出宾馆。这是近日发生在韩城市的一件怪事。

  服务员说“民警被褚局长骂走了”

  6月15日,本报接到群众举报称,韩城市警方在查处一起赌博案件时,在得知当事人是
一厅级干部后,遂将参赌者放走。15日下午,记者赶赴韩城市对此展开调查。

  15日晚,记者在韩城市梅苑饭店以住房为由打听该饭店的安全情况,两位服务员说,这是韩城矿务局的招待所,很安全。记者问,昨晚不是有人过来查赌吗?一位服务员说,“那几个民警是地方上的,我们这里属于矿务局公安处管辖,他们没有权力查处。他们是想到这里捞钱,被我们褚局长骂走了”。

  在该饭店一楼房间住的一些客人说,大约在14日晚11时许,他们都听到了一阵吵架声,有人打开房门看见一50多岁的男子正在辱骂几名警察,边走边骂。“差点都打起来了”,一名女房客说。

  群众举报 宾馆有干部赌博

  16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政治处一位负责新闻宣传的警官告诉记者,当晚出警的是巡警大队,赶到梅苑饭店后,“没有发现有人赌博”。

  16日下午,记者在韩城市公安局巡警大队采访了大队长姚西浪,他说,14日晚上11时18分,他们接到群众报警称,梅苑饭店204房间有人“扎金花”,每次“锅底”(每局)达200元,都是些干部。

  姚西浪说,由于梅苑饭店属于韩城矿务局公安处管辖,所以他在请示了韩城市公安局主管领导后,局领导让他们先出警。随即,巡警大队民警刘宏昌带领几名民警来到梅苑饭店查赌。

  出警民警刘宏昌说,当他们赶到饭店204房间后,发现该房间门大开,矿务局公安处的办公室主任樊胤正在走廊里。他和樊胤握手后,将案件移交给矿务局公安处,他就准备离开,突然从房间冲出一个老头大骂道:“你吃几两干饭,到这里查赌,这又不归你们管辖”。刘宏昌说这个老头脾气很大。

  三路民警 没有人进到房间

  上面骂人的“褚局长”和“脾气很大”的老头又是谁呢?“是我们韩城矿务局前任局长褚能冰,现在是陕西煤业集团咨询员,正厅级干部”。韩城矿务局公安处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

  矿务局公安处办公室主任樊胤说,当时他也接到报警称饭店有人赌博。但到饭店后不知道是哪个房间,正在楼道里巡视时,“褚局长出来骂巡警队的民警,老头火气确实大了”。樊胤说韩城市公安局巡警队并没有给他们交待204房间有人赌博,所以他们也不知道哪个房间有人赌博。而有人还告诉记者,在巡警队到来之前,还有几名便衣到梅苑饭店204房间查过,但不知怎么没进门就走了。

  对于204房间是否有人在赌博或者娱乐,韩城市公安局巡警队和韩城矿务局公安处都称他们没有进204房间。

  一打牌者 承认“挖坑”带彩头

  爆料者称,和褚能冰当晚一块打牌的有韩城矿务局审计处处长穆西民。昨日,记者采访了穆西民。穆说,褚能冰原来是矿务局局长,去年调到陕西煤业集团任正厅级咨询员。这次老领导来韩城出差,所以在吃完饭后他和另外两名同志陪老领导打牌。

  到底打的什么牌呢?有没有玩钱?穆西民犹豫再三说,玩得小,陕西“挖坑”,就5元10元15元。没玩几把,就有便衣过来查房,紧接着就有公安局巡警队的过来,还和褚能冰吵了起来。穆西民认为小彩不算赌博。就刘宏昌所说的褚能冰骂人的事,记者求证时,穆西民没有正面回答。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褚能冰,他先说当晚和朋友喝完酒后一起在饭店闲聊,没有打牌,记者说有人承认其4人打牌后,褚能冰说是自己拿着牌在聊天,最后终于承认是玩了一会牌就有便衣过来敲门。褚能冰否认打牌有彩头。

  韩城警方 按规定已构成赌博

  昨日,记者来到韩城市公安局采访。公安局治安大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元月到5月,全国开展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陕西省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制定出细则,5、10、15元“挖坑”其赌注已经构成赌博,属于赌博行为。专项行动中还规定,公共场所无论彩头大小,一律按照赌博行为查处,显然宾馆也属于公共场所。

  作者:崔永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