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翠花蔬菜集团签订大宗代销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2:46 东北网
黑龙江翠花蔬菜集团签订大宗代销合同

“翠花”喜结良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黑龙江翠花蔬菜集团签订大宗代销合同

“翠花”喜结良缘


黑龙江翠花蔬菜集团签订大宗代销合同

“翠花”向过往的客商推介产品


黑龙江翠花蔬菜集团签订大宗代销合同

工作人员展示提档升级的“翠花”酸菜


  东北网6月17日电 (记者 杜丽华) 翠花,上1000万元酸菜!在本届哈洽会上,“翠花”火了,“翠花”乐了。

  不到三天时间,“翠花”酸菜的生产企业黑龙江翠花蔬菜集团就与国内外客商签订了1000多万元代销合同。哈洽会开幕当天,加拿大客商就与“翠花”签订了800万元的代销协议。

  “白米饭、酸菜汤,生活好,翠花笑”在哈洽会翠花集团展区,这12个大字格外显眼。一女孩身穿喜庆的衣装,手拿连心牌,旁边的男子身着礼装,胸前配戴红花,深情脉脉地看着女孩。原来,这示意着“翠花”喜结良缘了,展示“翠花”今天的幸福生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翠花集团去年在黑龙江大学挑选了30名精通外语的大学生,身穿红色绣花衣,头戴红头绳,饰扮30名“翠花”在哈洽会上“招亲”。“翠花”在哈洽会上一经亮相,就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人们被这种新颖的招商方式深深吸引。通过相识、相处、相知,一大批“招亲”订单送上门来。去年,翠花集团仅通过哈洽会上“招亲”,就实现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如今,翠花酸菜已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全国各地全面铺开,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等国的餐桌也已摆上了“翠花”酸菜。

  在翠花集团展台前,记者看到两棵大白菜气模频频向人们招手,不少客商停下脚步与大白菜合影留念。几名身着花衣服、绿裤子,村姑打扮的女孩不停地向路过的客商发放传单,耐心地推介“翠花”酸菜。提起这些新颖的推销方式,翠花集团总经理于勇告诉记者,企业在两个月前就组织策划哈洽会的营销方案了。“推销人员的形象、产品宣传单的印制、展台展板的布置等都是精心设计的,我们这种推销方式,不仅投入小,效果还很好。”于勇信心十足地说。

  在企业的展台上记者还注意到,去年参展的袋装“翠花”酸菜被摆到不经意的角落,1500g、4000g、8000g不等的桶装酸菜被摆到醒目的位置。据介绍,这种桶装酸菜是针对超市、酒店、宾馆开发设计的,产品不仅包装更加美观,产品原料及制作工艺更加考究。不少国内外客商都看好了这种提档升级了的“翠花”酸菜。

  据介绍,几年前,该企业在开拓市场的时候一直苦于找不到像样的注册商标。虽然注册过“石猴山”、“半圆河”的商标,但始终没能打响。当年,一句“翠花,上酸菜”的台词,使他们受到启发,2003年底抢先注册了“翠花”商标。如今,“翠花”酸菜已蛮声海内外,去年有人欲出2000万元购买“翠花”品牌,于勇告诉记者,“翠花”这个品牌现在给多少钱都不能卖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