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业合作社让农民笑开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肥西县三河镇龙安村的果农周增武最近一段时间笑口常开,原来他家今年种的葡萄成熟在即,一串串的葡萄晶莹剔透、个大皮薄,上市绝不愁卖不到好价钱。

  记者随周增武来到葡萄园,四亩多地的葡萄园远远望去绿莹莹的一片。眉开眼笑的老周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相比去年,今年在专家指导下栽种的无公害葡萄收成有望翻番。老周说,如果没有清平葡萄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就不可能有今年“翻一番”的收成。

  老周说的合作社是由市供销社牵头组织、创办的肥西清平葡萄生产合作社。据介绍,龙安村的村民原先就有种葡萄的习惯,在清平葡萄生产合作社的影响带动下,原先葡萄种植户只有80多户的原清平乡现在已发展到570户。合作社除了给广大果农提供各种葡萄生产资料之外,更主要的是给果农们提供信息、科技、营销等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

  如今在肥西和长丰,除了清平的这个葡萄生产合作社,还有山南棉花生产合作社、金牛奶肉羊养殖合作社和下塘棉花生产合作社。这三个合作社全部是在当地供销合作社的牵头带动下成立的。此外,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三农”工作,从2005年开始,合肥市供销系统在加大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同时,还着力建立推广农村乡镇农资连锁店,组织开展科技、信息、物资“三下乡”,把服务“三农”作为第一要务,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毛晨)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