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华北东北有阵雨 江南华南有较大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13 新华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消息:16日14时至17日14时,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东北地区大部、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福建南部、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四川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广西的钦洲出现125毫米的大暴雨。

  未来三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仍将多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南、华南、云贵高原、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有关单位做好防汛工作并注意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麦收区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华北南部、黄淮大部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对小麦的收、晒将带来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17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西南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山东、湖北大部、安徽中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东部和南部、四川东部、重庆东南部、贵州、广西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西部、福建西北部以及湖北西南和东南部有大雨或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东海及其以南海面有6—8级大风。

  18日20时至19日20时,新疆西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湖北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中部、福建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西南和东南部、湖南中东部和西北部、广西北部、贵州、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及其以南海面有6—8级大风。

  19日20时至20日20时,新疆西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北部、湖北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云贵高原、华北中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江南中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及其以南海面有6—8级大风。(责任编辑:余申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