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变“雷区”意外不断——本报记者深入搜虎地区探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16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泰山景区内一名饭店老板的帮助下,成功进入“雷区”一探究竟。没想到,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探访过程中,居然碰到一系列意外情况。

  意外一:封锁“三保险”上梨园村就是当初第一次发现大老虎的地方,现在在村庄两头,当地警方设置了两道警戒线,既防止游客进入村子,也防止村民登山。

  昨天饭店老板开车从一条小路将记者从村外接入,绕开两道封锁线进入景区。记者透过车窗观察到,除了村子里的两道封锁线外,东御道景区内居然也有一个流动巡逻点,里面有2辆警车,七八个警察守在那里。

  意外二:景区有游客和饭店老板道别后,记者选择直接上山——半山腰就是曾发现过老虎踪迹的直沟水库,老虎在饮水时留下了虎粪。等到抵达水库时,记者意外发现,此地有5男1女正在水库边照相。上前搭话,他们表示自己都是山下饭店里的,正好趁没有生意的时候上来玩一下。

  意外三:警察追上山记者仔细观察这个水库,发现水库边沿大都比较陡峭,一般动物不可能轻易喝到水。正想继续查寻时,居然跑上来一名气喘吁吁的年轻男警察,示意记者赶紧下山。

  记者趁机询问搜虎消息,表示想采访搜虎队,但这名警察一问三不知,只是要求记者赶快下山。

  意外四:偶遇目击者下山路过景区内的赤鳞鱼养殖中心时,记者意外发现泰山老虎的最早目击者之一、养殖中心员工金莹莹正在喂鱼。

  记者表明来意,金莹莹没有答话,但已经动手开门,显然想接受采访。不料此时男警察对金莹莹低语了几句,金莹莹干脆躲进房间,将自己反锁了起来。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泰安今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