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梅怎堪“瘦身”“变脸”折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17 新民晚报

  时下杨梅正当令。本报962288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反映黑心小贩使出种种损招——

  杨梅怎堪“瘦身”“变脸”折腾

  本报讯(见习记者厉苒苒)“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端午节刚过,夏天的感觉就浓郁起来。大街小巷,鲜红可人的杨梅成了时鲜抢手货。然而几天来,本报9622
88新闻热线却接到数位读者来电,反映他们购买杨梅时遭遇的种种郁闷经历,并以此提醒广大市民小心上当。

  “混合品种”

  在几天前,读者陈先生前往外地办事,在回来的路上,他发现许多小贩正在兜售装成筐的新鲜杨梅。买回家一看,4公斤重的筐里,竟有四分之三是杂草和石块,仅在篮子表面和四周铺着一层“真家伙”。所有杨梅一称才1公斤重。面对内有玄机的篮子,陈先生只能自认倒霉,并以自身经历提醒市民。

  短斤缺两

  无独有偶,读者陈小姐也遭遇杨梅贩子的骗局。前几天下班回家,在张江地铁站外,她看到几个小贩正兜售新鲜杨梅。买了1500克回家后,母亲用秤校了下,发现实际重量只有750克。第二天,她与单位同事说起此事,发现好几个朋友都有相似的上当经历,这种情况在张江、金桥两地的地铁站外屡有发生。

  “美容化妆”

  古人用盐水浸泡杨梅,避免“倒牙”;现代商贩却将杨梅泡进特殊溶液,只为让其“卖相”更好看。读者李小姐几天前在水果摊买了一盒杨梅,“试吃时没什么酸味,颜色也黑红黑红,很好看”。可回家一洗后,杨梅却顿时“变脸”。“冲洗过杨梅的水浓得像红墨水似的,杨梅味道也都不对劲了!”还是一个小贩一语道破“甜”机,“那些‘包甜’的杨梅大都泡过色素糖水”!据了解,许多商贩为招揽顾客,往往通过泡糖水、染色的方法让杨梅“色靓味甜”。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挑选杨梅时应留意颜色,过于黑红,盛水果的器具有很深的红色水印的,应尽量避免选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