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怜双胞胎 盼望温暖的怀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两个极低体重儿让贫穷父亲困坐愁城
可怜双胞胎盼望温暖的怀抱(图)
杨阿贤无奈地看着两个可怜的小宝宝。陈海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小红 通讯员陈海峰)面对突然而至的双胞胎女儿,年轻的父亲杨阿贤还没来得及惊喜,就陷入了绝望之中。走投无路的他只能忍痛割爱:“请好心人来认养我的女儿吧。”

  喜得双胞胎

  杨阿贤是莆田人,30岁出头。他和妻子原来都在厦门打工,妻子是江西人。怀孕后,他们就决定回莆田生养孩子。他的父亲有多年心脏病,前几个月,母亲又得了肝癌住院,他就先回老家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做好准备等妻子。

  6月10日,怀孕才30周的妻子突然肚子痛,有了生产迹象。他从老家急急赶来,把她送到莲花医院。没想到,生出一个,又来一个。他高兴万分:“我们家从来没有双胞胎,好事居然落在我头上。”

  胎盘仍留体内

  因贫无奈出院

  可是,没高兴上一分钟,医生就告知孩子太小了,老大才1100克,老二1150克。莲花医院没有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立刻将她们转往妇幼保健院。

  莆田老乡很团结,知道他生孩子,自动送钱上门。可自己只有不多的穷朋友,筹了好久,才筹到5000元的费用。早产极低体重儿会有相当长的住院期,必须渡过呼吸关、营养关和喂养关。医院减免了许多费用,但至少还需要2万元。

  妻子在分娩时晕了过去,并未看到过女儿。她因为早产,胎盘没有自然脱落。前天,经过手术才取出一大部分,B超发现还有一部分残留在里面,需要第二次手术。可是,她在医院里不敢再呆下去了。因为没钱,他们硬是自动出院了。医生认为这太危险了,她应该继续输液点滴的。出院后,很容易感染,再加上营养不良,还处在月子期,几乎像个废人一样。

  老婆刘太阳说:“现在就是能借到一分钱,也要用在女儿身上,自己再也不能浪费钱了。”她惟一的愿望就是去医院抱抱可怜的女儿们。丈夫说“她们在温箱里,我连摸都摸不到一指头,更别想抱了。”出院时,老婆痛哭不止,闹着要到妇幼保健院去看看女儿,哪怕看一眼:“从她们出世我一眼还没看到啊。”但因为身体极度虚弱,还是被丈夫直接背回了集美附近的租住房里。

  忍痛割舍父爱

  杨阿贤说,希望社会上有人来认养他的女儿,只要能让女儿好好活下去,他宁可失去做父亲的权利。

  记者在保温箱里见到了这两个可爱的女儿,医护人员叫她们“大太阳”和“小太阳”。两个小家伙长得十分清秀,就是太小了,手指和脚趾都很长。杨阿贤说,已给她们取了名字,丽虹和丽蜻。她们都是属鸡的,希望她们永远有“虫子”吃。

  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林新祝说,目前治疗效果相当不错,已闯过了呼吸关。“大太阳”可以自己吸奶了,“小太阳”还是用鼻饲。目前基本上没有生命危险。

  他说,父母都是爱女儿的,剥夺他们的父爱和母爱于心不忍。医院尽量减免费用,再需2万元,孩子再住院1个月,每个养到2公斤,就可以出院了。

  红十字会提供了账户,希望爱心人士帮助这对双胞胎。

  户名: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

  账号:5930261030005483

  开户行:建行鑫明支行

  (请注明定向捐给刘太阳)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