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天别忘问候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25 深圳晚报

  明天别忘问候父亲

  商家节日促销遇“寒流”

  本报记者童俏卢舒倩报道19日是父亲节。对正处淡季的商场来说,本应该是一个搅热消费市场的好契机。但记者在市内不少商场看到,虽然各种促销手段花样翻新,但相对于情
人节、儿童节,甚至是母亲节来说,父亲节的市场消费显得较为冷清。

  商家:父亲节是块“鸡肋”

  在采访中,有商场企划部经理告诉记者,男人不会为了过节而去过节,因此这个节带来的市场消费并不大。另据有关调查显示,在母亲节、儿童节和父亲节三大节日里,市场需求最大的是儿童节、最小的是父亲节。

  但是各大商场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也知道这个节日是块“鸡肋”,但又不得不去做。理由是,六月是商业的淡季,再加上本月的节日很少,商家干脆举办一些文化营销活动。有趣的是,记者看到一些商家利用父亲节大打促销牌,但是这些打上折扣的商品却并不一定能让老爸们“享用”。

  儿女:为父亲送祝福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多个人,其中六成以上的人表示不知道父亲节是哪一天。面对“如何为父亲庆祝节日?”这一问题,许多深圳人表示会在这天向父亲说句“节日快乐!”。也有的人表示会通过爬山、吃饭、看电影、买礼物等方式为父亲庆祝节日。父亲节该送父亲什么花?许多市民都表示不太清楚,记者了解到,百合、飞燕草等蓝色系列的花或紫阳花是送父亲的合适鲜花。对这一调查结果,专家提醒,社会各界应该更多地关注父亲这一群体,别忘了祝父亲“节日快乐”!

  作者:记者童俏卢舒倩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