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千余困难户有望7月住进首批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6月18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今年7月底,昆明市首批1200套廉租房将交付给符合条件的困难户居住。与首批廉租房相邻的二期廉租房也即将开工建设。目前,土地、设计等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除了土地是按照廉租房的建设程序由政府划拨外,首批廉租房的建设严格依照住宅建设程序进行。据悉,这批廉租房投资7450万元,占地44.5亩,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工
程于2004年11月正式开工。到目前为止,工程基本上只剩下室外施工等扫尾工作。

  廉租房内部配套功能、外部绿化、休闲娱乐等功能,完全按照全封闭管理的住宅小区设计,一般小区具有的功能,廉租房全部具备。廉租房全部为框架结构,每套房子均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布局,共有从50.02平方米到52.08平方米7种不同户型。

  针对百姓普遍关心的谁能住廉租房?这一问题,昆明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对昆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调查摸底的情况,民政、社保等部门正在制订廉租房管理办法,包括入住条件、物业管理等内容。在困难户入住前,这些管理办法和首批入住户都将进行公示。这样做就是要引入社会监督机制,杜绝廉租房求租中的弄虚作假行为,昆明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

  据调查,昆明市4城区城镇目前共有低保对象20277户、35057人,住房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的有7135户、12553人。其中,无房户3857户、8323人。

  昆明市首批廉租房只是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的开始。在与首批廉租房一路之隔的地块上,二期廉租房即将启动建设。二期廉租房占地22.51亩,将建房612套,面积从37平方米到45平方米不等。昆明市提出的目标是:用3年左右的时间,投资5.4亿元,用地350亩,在城市东西南北4个方向建盖更多的廉租房,解决低收入和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王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