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22名在押人员暴力袭警脱逃 警方劝其自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56 青岛新闻网
上海22名在押人员暴力袭警脱逃警方劝其自首(组图)
上海22名在押人员暴力袭警脱逃警方劝其自首(组图)
上海22名在押人员暴力袭警脱逃警方劝其自首(组图)
上海22名在押人员暴力袭警脱逃警方劝其自首(组图)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6月16日晚上9时10分许,上海市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拘留所部分在押人员故意制造斗殴假象,在两名民警前往处置时突然袭击并打伤民警,夺取拘留室钥匙,集体脱逃。

  共有22名被警方治安拘留的不法人员脱逃。

  接报后,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市范围设卡查堵,展开抓捕行动。截至发稿时,已有5名脱逃人员被抓捕归案。

  警方规劝在逃的不法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也希望知情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举报电话:110.

  《青年报》供稿

  现场 拘留所外调来大批民警

  前晚9时10分许,上海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拘留所22名在押人员袭警脱逃,其中5人被抓捕归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市范围设卡查堵,展开抓捕行动。

  “晚上9时左右,十多辆警车、近百名警察出现在路上”,闵行区颛桥镇北侧光华路上一家包子铺的店主人告诉记者,众多的民警聚集在从沪闵路到中春路一段光华路上,并对部分进出的行人进行询问,车辆一般都不准入内。据路边店铺的工作人员介绍,大批民警一直到早上五六点才离开,昨天中午记者采访时,光华路上仍旧不断有巡逻车经过。

  光华路是拘留所出入的主要通道,有小路和拘留所正门相连接,事发后大批警员迅速对光华路及其附近区域展开调查。

  追捕 上千出租车接到协查通知

  “晚上9点52分,车上电子屏幕跳出一行文字,大致内容为:凡在闵行颛桥地区发现有不穿鞋或者穿黄色拖鞋的可疑人员,请及时报110”,前天晚上当班开车的大众出租车公司司机金康生回忆说,消息是由公司电子调度中心发来的,金师傅心中一怔,警惕起来。

  “10点刚过,别在腰间的寻呼机嘟嘟叫起来,公司安全服务部又通过给每个司机配备的寻呼机发来同样内容的指示”。记者了解到,当晚至少有上千名出租车司机收到类似的信息,并参与协查。

  布控 渡口车站被严密监控

  “民警上午刚刚从渡口带走两个人,但不清楚是否就是昨晚出逃的人员。”上海市轮渡公司人员表示警方已经在相关渡口布控。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闵行渡口。客渡进口处停着一辆警车,车上两名警员密切关注着进站的人群。渡口工作人员说,该渡口通往奉贤、金山地区,当天的检查特别严格。

  下午3点,在上海铁路南站入口处,记者看到五名民警仔细关注着进站人群。

  有列车到达后,又有五六名民警在出口处严格检查,要求部分旅客出示身份证件,并有警员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进行登记。

  《青年报》供稿

  回访

  当晚出动200余名警察追逃

  周围群众猜测22人系翻墙逃走,并称当晚警察拿着手电仔细搜查路边树丛

  记者昨日傍晚赶赴事发现场。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拘留所位于该区的光华路上,不临街,从路边走到拘留所还需经过一条近200米的小路。路的一边堆满了木材,另一边,是3排无人居住的新房和一家公司的员工宿舍。

  周围群众:他们翻墙逃走

  员工宿舍与拘留所仅一墙之隔。站在宿舍大院内,能看见拘留所的那幢三层办公楼灯火通明。宿舍看门人吴师傅说,16日晚他按惯例,坐在宿舍大院内,留意着进出宿舍的年轻人们。大约9点30分,三四十辆警车突然而至,车龙从宿舍大门前的小路上一直排到了光华路。

  几个警员来到宿舍门前,让吴师傅关上铁门,并要求从即刻起,这扇大门只准人进,不准人出。“平时要到11点30分才锁门。”吴师傅说,他知道事情真相,是在昨日下午3点多。看守所的门卫告诉他,二十多个人跑了,又抓回来几个,其他人至今没找到。

  吴师傅认定这些人是翻墙跑的,因为16日晚事发前,他一直坐在院内,若是这二十多人从看守所大门跑出来,并一路向光华路跑去,必将引起吴师傅的注意。拘留所的南面,是吴师傅所在的员工宿舍,他说这些人不可能翻墙进入宿舍,因为宿舍里只有500多名员工,彼此都挺熟悉,有陌生人进入会引起大家注意。

  事发后200多名警察追捕

  拘留所西面围墙外,是一条河。东面,是一个厂区。

  记者未能找到16日晚留在厂区的人,但厂区对面有几家小店,小店临光华路而设,9点多还属于小店的营业时间。

  店主们告知,直到数十辆警车出现,才知道可能出大事了,但在此之前,并未发现有人从对面厂区翻墙出来。

  与拘留所北墙相连的,是森鑫工具进出口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大门面向光中路,与光华路相邻且平行。该公司厂区非常大,但记者从该公司的铁栅栏外能望见拘留所的北墙,和那座灯火通明的三层办公楼。

  这家公司夜间无人工作,守着厂区的只有一位看门人和3条狼狗。昨晚负责看守森鑫公司大门的师傅,并非16日晚的值班师傅,虽然事发时他不在公司里,但他坚信这22人不可能翻北墙从森鑫公司逃逸,因为那3条狼狗有时连看门人都能被威吓,更别说是陌生人了。但据他透露,这3条狼狗平时都是9点30分才放出去的,而16日晚的集体逃逸发生在9点10分。

  记者离开森鑫公司后,沿着光中路而行。这是一条没有路灯的小路。路两旁是茂密的树丛以及数家公司的大型厂区。在与森鑫相距百米左右的宜鑫实业有限公司门前,年轻的门卫告诉记者,16日晚至少有200多名警察出现在周围,他们拿着手电,沿着光中路搜索,尤其是路边的树丛,任何隐蔽处都不曾放过。而在与光华路垂直的中春路上,警车不停地来回巡逻,直到天亮才停止。

  拘留所购置水泥和砖头

  记者未能进入拘留所内部,看门的警卫在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只说,领导不在,遍匆匆关上警卫室的窗户。随后记者拨通了拘留所所长的手机(该手机号码被作为举报电话贴在了警卫室窗户上),他表示,目前搜捕工作还在继续,至于警方接下来会采取哪些行动,不方便对外透露。随后,他便立即挂断电话。

  “墙不高啊。”吴师傅认定这22人是翻墙而出的另一个理由,是拘留所2米多点的围墙。记者走近这些围墙,发现不到两人高的围墙,只需一人稍微托一下,另一人便能轻松爬上墙头。据吴师傅透露,昨日拘留所运了不少水泥和砖头,大概是准备加高围墙。本报特派上海记者闾宏(来源:光明网—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