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称中国已成功发射“巨浪2”型潜射洲际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00 青岛新闻网
日称中国已成功发射“巨浪2”型潜射洲际导弹(组图)
巨浪2型洲际弹道导弹(资料图片)
日称中国已成功发射“巨浪2”型潜射洲际导弹(组图)
  东风31

  国际在线消息:凤凰卫视6月17日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7日证实,中国海军一艘新型核潜艇于16日晚在成功发射一枚“巨浪2”型潜射弹道导弹(SLBM),成功击中新疆内陆沙漠中的目标。

  该报道称,此次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系“东风31”型导弹的潜射型号的“巨浪2(JL2)”型,射程估计为8000千米。发射地点在中国青岛港的外海,从中国最新型的核潜艇发射的这枚导弹最后成功击中数千千米外沙漠中的目标。

  报道称,2001年就已经确认中国将进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试验。去年12月,美国的媒体引述美军一名官员说,已侦察到中国海军已建成一艘可发射洲际导弹的新型核潜艇。不过当时该官员认为,虽然这种新型核潜艇已经建成,但是要安装导弹以及巡航,还需相当长时间。

  报道称,目前中国拥有30枚洲际导弹(ICBM),并且为对抗美国的反导措施,加强了多弹头技术的开发。报道分析称,中国通过对洲际导弹的试射,可有效制约美国介入台海战事。

  美国方面声称,随着中国装备东风31型弹道导弹,2015年可攻击美国本土的中国弹头预计将达到100枚。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