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率先打破“价格联盟” 广州“封杀”国航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23 新华网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广州一票务公司负责人报料称,由于国航率先在京穗航线上降价,打破了各大航空公司的“价格联盟”,从15日起广州各大售票点已经接到各大航空公司以及中航信的通知,将不再出售国航的机票!

  记者昨天从各大机票代售点及国航广州营业部证实了此事,并了解到目前在广州只有一家德阳航空票务公司以及国航营业部在出售国航的机票。国航广州营业部有关人士表示,
此次“封杀令”应该是短暂的。

  同行称国航打4折

  记者昨天拨通了一家叫宇和航空票务有限公司的电话,记者声称20日要去北京想乘坐国航的航班,一位罗小姐告诉记者,“我们票务公司现在只出售南航和海航的机票,包括我们在内的广州所有机票代售点已经从15日开始不再出售国航的机票了。”记者随后致电多家机票代售点,发现他们都已经不再出售国航的机票了。

  她告诉记者,这可能是因为国航没有按照“行规”来做,前段时间,别的航空公司卖8折国航却卖4折。

  国航广州营业部一人士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表示:“广州各大票务公司已经不再出售我们的机票了,目前在广州只有德阳航空票务公司还可以提供国航机票的送票服务。”

  国航有违“价格联盟”

  当记者问及各大航空公司为何要封杀国航时,国航广州营业部该人士表示,“由于公司还没有正式下文,所以现在还不好说什么,但这应该是一个短暂的现象。”

  知情人士透露,国航之所以在广州被各大航空公司联合封杀,是因为国航破坏了各大航空公司之间订立的“价格联盟”,比如在穗京航线,各大航空公司本来将机票价格统一调升至8折的高价位。国航却在本月初不断推出最低4折至3.5折的低价机票,让其他航空公司颇有不同意见,因此,各大航空公司通过中航信系统,要求广州各大机票代售点不得再出售国航的机票。

  谈及国航为何要率先降价时,该人士表示,如果维持价格联盟的统一票价,国航从北京飞往广州的航班一段时候的客座率都很高,而从广州返回北京时的客座率却非常低,为了提高回程的客座率,因此国航不得不通过价格的手段与南航抢市场。

  记者昨天下午又电话联系上了国航宣传部部长王永生,王永生表示,“不知道为什么(其他航空公司封杀国航),等我了解清楚了你再打电话过来吧。”但一直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为止,他仍然还没有“了解清楚”。

  目前机票最低为8折

  记者昨天从广州各大机票票务公司了解到,目前广州飞北京的航线与广州飞上海航线相同,只有最低8折的机票可以出售了,而且只有南航和海航两家航空公司可供选择。

  可能是为了“缓和”矛盾,记者昨天从国航广州营业部了解到,国航也将从广州飞北京的机票价格提高到了8折的高价。

  据了解,目前从广州飞往北京的航空公司只有国航、海航和南航。国航被排挤出去之后,在这条航线上显然少了一个最大的“刺头”,随着暑期的到来,其他航空公司当然可以堂而皇之地借口“民航旺季”结盟提价了。(王飞)(责任编辑:孙佳悦)(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