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18日电(王海燕、贺澜起)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海口成为全国首个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的城市。

  目前家庭过期药品已成为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一大隐患和药品安全监管的一大难题。数量巨大的家庭过期药品,由于没有合法的出路,经常成为不法药贩收购的对象。这些过期药品经改头换面后再次流入市场,对群众用药安全构成威胁。

  海口首批过期药品回收点有8个。在这些回收定点单位,市民可拿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和原广州白云山中药厂的过期药品,免费兑换有效期内等量药品。回收的过期药品,海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统一集中销毁。(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