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金蓝领”待遇堪比硕士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6月18日电(姜淑芹)青岛市劳动部门发布的2005年职位工资指导价位显示,部分紧缺工种“金蓝领”的工资水平已远远超过本科生,堪比硕士研究生。

  青岛市今年发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涵盖了市区内481个职业工种。劳动部门对市内四区391家生产经营正常的用人单位进行了抽样调查,样本分布在中央、省属、市属等各种经济类型的企业,涉及到农林牧渔业、制造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供应业、建筑业、
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等行业,抽查职工达3.5万人。

  劳动部门公布的新进人员上岗工资指导价位显示,本科生的高、中、低价位年工资分别为29176元、18956元、7598元,硕士研究生的高、中、低价位年工资分别为58806元、39000元、26416元,而26个技术工种按不同技术等级公布的工资价位显示,有14个紧缺工种仅入门初级工的工资水平就已经超过了本科生,中级工、高级工、技师等高技术等级的工资水平明显高于本科毕业生,而且冲压工、金属热处理工、维修电工等热门工种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高价位工资已经达到50000元以上水平,待遇直追硕士生。

  劳动部门人士认为,工资待遇的状况反映了企业的用人结构和人才需求趋势。(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