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巧手绘出小巷未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6: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大学生巧手绘出小巷未来(组图)
大学生们将未来的衣铺街设计得古香古色。

大学生巧手绘出小巷未来(组图)
  大三学生韩超设计的向东南路夺得了此次特色街巷设计比赛的一等奖。图为韩超正在展示他的设计方案。

  本报讯 凸现小巷特色,展示老街魅力。昨日,天心区进行了特色街巷设计评选,获奖的大学生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小巷的未来模样。

  今年,天心区将在背街小巷改造中对马益顺巷、青山祠路、妙高峰路等10条背街小巷进行特色装扮。其中,赤岭路拟建成科技路,以大型浮雕等方式展示古代四大发明;天心游路拟建成国防街,并设立文化墙,展示简牍文化;向东南路、天剑路、妙高峰路等将分别建成历史人物展示街、法制一条街和人文一条街等。

  天心区街巷提质指挥部负责人刘克平告诉记者,为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到小巷改造活动中来,他们决定公开征集10条特色街巷的设计方案。消息一传出,立即获得长沙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一群大学生的响应。大学生们数十次深入社区实地考察,仅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就设计出数十幅凸现小巷特色的作品。经过评选,该校学生谢勇军设计的妙高峰路、韩超设计的向东南路获得了一等奖。谢勇军表示,虽然自己是外地人,却早已爱上了长沙这个美丽的城市,希望设计方案能在改造中被采纳。

  据了解,这些街巷设计方案将在部分街巷进行展出,让沿线居民根据设计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作者:舒薇 贺文兵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