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坡子街展开最后拆违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6: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坡子街展开最后拆违行动(图)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坡子街违章搭建的户外广告。

  本报讯昨日,坡子街民俗民食商业街建设指挥部联合天心区城管、公安、工商、规划等部门组织了最后一次拆违行动,将坡子街沿街的所有违章建筑和违章户外广告扫除一空。此举标志着坡子街拆迁工作的基本结束,拉开了坡子街大规模建设的序幕。

  坡子街民俗民食商业街建设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问责考核的惟一一项市政重点工程,也是本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据介绍,建成后的坡子街道路将由原有的5米拓宽为16米,路面全部铺设麻石,两厢建筑也将被改造得古色古香,富有明清建筑风格。坡子街建设工程自开工以来,一直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天心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要求将坡子街打造成道路通畅、管网设施配套齐全,集名食、旅游、观光、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名街,使之成为长沙中心商业区的新亮点。沿街市民群众大多也十分理解和支持坡子街的建设,许多拆迁户主动与拆迁指挥部签订协议,据统计,至目前为止,共有585户拆迁户、104家单位搬离了坡子街。

  昨日,天心区共出动了近200名执法人员,一次性拆除了27户违章建筑及73家店铺的违章广告。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拆违行动后,临街的所有店面和广告牌将按规划统一进行仿古改造。在此之前,其他新建建筑和道路早已开工并正在紧张施工。按照预定的工程进度,今年10月,坡子街将部分开街,年底全面开街。

  作者:余志雄 李姝阳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