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不变,一万年不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7: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年不变,一万年不变(图)
李玮峰面前的礼物堆成山。

  一年前,她为国奥晕倒;一年后,她为送给李玮峰的礼物泪流满面。

  “听说大头是个孝子,我们打算送他母亲几样湖南特产,但是就是为买这几样湖南特产,我们几个柔弱的女生几乎跑遍了全长沙的超市,在买到后我们几个就哭啊哭的……”在昨天的国足球迷见面会上,一位女球迷几乎是语无伦次地向记者讲述着。5分钟之前,她刚刚向心中的英雄李玮峰送上了两包擂茶、一串辣椒———“这是我们送给他母亲的祝福。”

  作为标准的球迷兼追星族,不到20岁的邓霞霖有一段令长沙球迷记忆犹新的“事迹”:一年前,在迎接国奥队来长时,这位女球迷在等候了近两个小时后,由于心情过于激动而晕倒在国奥队下榻的酒店大堂。那一次的经历不仅让她成为当时媒体报道的热点,更让她得到了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送给她的礼物和祝福。时隔一年,邓霞霖仍然像很多中国球迷一样痴心不改,国足的到来让她再度激动,这一点从她发给记者的一段文字中可以看得出来:“等待是漫长的,2004年5月送走了曾经永远的国奥后,经过一年的等待,我虔诚地迎来了中国足球的精英———国家队。他们在风浪中来到长沙,在我们至诚等待的目光里来到了这个城市,我们就应当为他们鼓掌、加油!”

  最喜欢李玮峰的小邓说这次国家队来长沙,大头的第一束花就是她送的。“当时我感觉脑子一片空白,只剩下泪水在眼中打转。”邓霞霖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

  “前一段李玮峰被人指为‘恶人’、‘球霸’,你怎么还会喜欢他呢?”记者问邓霞霖。没想到邓霞霖的回答极为坚决:“我不管他是不是恶人,是不是球霸,我就是喜欢看他踢球,我会永远支持他。现在他来了长沙,我更要支持他。就像中国足球,这几年确实打得很烂,但我仍然喜欢它,我会永远是中国足球最忠诚的球迷!”

  一年时间,邓霞霖没变,像她一样的中国球迷也没变。或许,我们能够看到一万年不变、永远怀着希望的中国球迷。

  作者:涂坚毅 崔露 陈飞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