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又一文艺精品工程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7: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晚,湖南大剧院歌声悠扬,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出版集团组织举办的“湘音·湘韵·湘情”音乐晚会暨《湘音湘韵》CD首发式在这里举行,众多歌星相继登台,让观众品尝到一道味道纯正的湖南音乐美餐。

  中央部委及省、市领导张柏林、周伯华、谢康生、梅克保、蒋建国、许云昭、徐宪平、甘霖、谢勇、吴晓伟、谢建辉等一道观看了演出。

  《湘音湘韵》由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整套音乐CD荟萃了多年来最具代表性并被广泛传唱、演奏的湖南音乐精华,是湖湘音乐的一次大整理、大展示、大推介。CD以独具韵味的湖南当代音乐为主,分声乐和器乐两部分,既粹选了湖南民间乐曲的精品,也收录了当代湖南原创音乐的华章,还有土家族、苗族、侗族等许多少数民族风格的音乐。这套CD向人们展示了湖南音乐鲜活的旋律色彩、丰厚的音乐传统和多样化的民族民间音乐资源。省内外知名作曲家刘振球、杜鸣、刘健等参与了曲目的改编,宋祖英、张也、吴碧霞、雷佳、王丽达等在CD中一展美妙歌喉。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在昨日的首发式上说:“《湘音湘韵》音乐CD的制作,旨在通过经典性、代表性的湖南本土音乐宣传湖南,展示湖南独具特色的文化形象。这一工程对于弘扬湖湘文化、增强湘人的文化自豪感和爱国爱乡意识、营造有利于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的文化环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昨晚,CD中的部分曲目被搬上舞台,汇聚成“湘音·湘韵·湘情”音乐晚会,以舞台艺术的形式集中展现湖湘音乐的魅力。

  作者:田芳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