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支持增设2个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7:1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16日对此间媒体说,美国支持在联合国安理会至少增设2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其中包括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伯恩斯还说,美国将于下周向联合国提交一份有关成为安理会新常任理事国的标准的决议草案。

  另据当天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美国将反对印度、德国、日本和巴西4国联盟有关在安理会增设6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建议。该官员称,美国主张逐步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即先增设2个常任理事国和3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15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和平研究院”发表题为《美国利益与联合国改革》的有关联合国改革的报告表示欢迎。

  据新华社6月16日专电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通过电话就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方案进行了磋商。两国领导人表示,关于安理会的改革方案必须得到各成员国的广泛支持和共识。(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