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代表视察:作文为何得“零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8: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璇、通讯员廖翊华报道: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生带领省人大代表团视察组,现场检查广东高考评卷工作。在了解并亲手模拟操作招生考试信息化系统后,代表们吁请正在焦急等待中的广大师生、家长放心:“坚决执行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确保广东招生考试工作透明、公正!”

  人大代表首先视察了设于省考试中心的答卷扫描室。一沓沓答卷正通过扫描机器,被
存贮为电子图像。客观题分数已自动评出,主观题的答题图像则被自动隐去姓名、考号等资料,随机传输给分布在华师、广外评卷场的电脑终端。

  代表们来到设于华师网络学院的语文评卷场。一个作文得分为“0”的评卷记录引起他们高度关注。“怎么可能得0分?有没有搞错?”他们当即询问评卷人员。工作人员马上调出那张试卷。代表们一看,既高兴又遗憾———评卷员确未搞错;那张考卷的作文部分竟是“白卷”,只字未有!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考试中心主任罗伟其介绍:网上评卷既坚持评卷员本人一致性、评卷员之间一致性及两评、三评等原则,利用试评、正式评、互评、复评、抽查等方式减少误差,还采用评卷员—小组长—题组长—科组长四层管理体系,实现主动、被动监控,将误差减至最低。此外,信息化的使用,还使以往人工评卷过程中领取试卷、回收试卷、加分、登分等环节的差错得到彻底杜绝。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