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九省区协力打造区域人才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8日电(记者谭剑)福建、江西、湖南、广东等泛珠三角九省区18日在湖南长沙共同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章程》,这标志着泛珠三角九省区统一的人才交流与服务大市场初步形成。

  据了解,由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一,长期以来泛珠三角九省区间人才流动极不均衡,“孔雀东南飞”的现象一方面造成了发达地区的“英雄难觅用武之地”,另一方面
也使相对落后地区出现了持续多年的“人才荒”。泛珠三角区域人才服务合作始于2004年,至今已先后在广东、云南和湖南举办了三次人才合作联席会议。

  依据此次达成的《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章程》,泛珠三角九省区在加强人才交流与服务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今后泛珠三角地区将在人才引进政策制定、特殊人才智力资源共享、统一人才市场标准、消除地区障碍等方面实现互通有无,为跨区域人才资源配置创造有利条件。

  为促进区域人才交流与服务,泛珠三角地区每年将举行一次人事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通报各省区人才服务工作情况,人才开发和发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今后,泛珠三角地区将逐步形成人才政策协调、人才资源共享、人才信息互通、人才证书互认、人才服务互补的格局。(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