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贸发局首支国际团队访问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8日电(记者冯源)香港贸易发展局派出的32人国际团队日前抵达杭州,这是香港贸发局首次把国际团队带到内地。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表示,浙江要向香港学习开拓国际市场的知识,也希望香港将浙江作为沟通内地的前沿基地。他说,浙江当前着力优化经济结构,提高产业高端化水平,以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相比之下,香港对国际问题研究更透彻,与世界各地联系更广泛,
市场化运作更熟练,浙江希望通过与香港的合作,提高综合竞争力、抗风险能力。

  贸发局总裁林天福说,这几年海外商家不仅对香港感兴趣,更希望通过香港进入内地,特别是进入长三角地区。浙江地方不大,但是经济含量很高,民营企业发展快,与香港有类似之处,也有许多互补之处。他表示,代表团由香港贸发局在海外30个国家和地区的办事处首席代表组成,这些首席代表将向浙江企业介绍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情况。香港贸发局愿意将香港发展服务业的经验以及几十年积累的国际贸易经验介绍给浙江,

  据悉,香港贸发局将于6月20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浙港企业合作开拓国际市场”研讨会,向400名浙江各地企业和政府的代表介绍香港的商业环境。

  香港贸发局成立于1966年,宗旨是为香港公司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全球寻找商机,推广香港优良商贸环境的国际形象,目前它在全球有40个办事处,11个设在中国内地。今年1月香港“浙江周”上,浙江省与香港贸发局就推动浙江民营企业利用香港商贸平台“走出去”交换了意见。(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