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市32位委办局领导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0:42 西部商报

  “一把手”上电视节目昨举行开机仪式,兰州市32位委、办、局领导集体亮相

  “一把手”上电视倒计时第2天

  ●作为“吃第一口螃蟹”的“一把手”陈宝生幽默、睿智的语言令在场观众深深折服。在休息期间,陈宝生幽默地说:“我要提醒各位‘一把手’,演播室很热,诸位要放冷
静,心静自然凉。”

  ●兰州电视台副台长汪小平告诉记者:“在录制节目之前,我曾经向书记请示录制的内容,书记对我说了八个字——‘没有禁区、大胆提问’。”

  本报讯(记者 丁炜娜)在兰州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的“一把手”上电视节目昨日举行了开机仪式。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在兰州电视台演播厅接受了该档节目主持人、兰州电视台副台长汪小平的采访。

  即将上电视的兰州市32位委、办、局的领导也集体亮相,陈宝生还向包括省社科院院长范鹏在内的8位专家颁发了“一把手”上电视顾问的聘书。

  “一把手”专访

  “第一口螃蟹我来吃”

  主持人:5月15日,陈宝生书记提出了“一把手”上电视的设想,我们今天第一个邀请的“一把手”就是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

  陈宝生:我设想利用现代传媒的力量将办公室搬到电视上,作为首倡者,我自然要身先士卒,第一口螃蟹我来吃。如何把握舆情,如何利用现代传媒手段,这是值得我们每个干部学习和深究的学问。把握好了有利于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我对干部充满信心”

  主持人:“一把手”上电视这个节目是个创新,也是个考验,您不担心吗?

  陈宝生:我丝毫不担心。我来兰州工作195天,我知道我们的一把手素质都很高,而且都充满了为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上电视肯定会有压力,但是这种压力只是在于缺少经验。我能够看出来我们的“一把手”是有信心的,我非常感谢,也对他们充满了信心。

  主持人:“一把手”在节目中的表现是否能够作为考核干部的标准?

  陈宝生:我们国家目前选拔任用干部在通过多方面改革后形成了一个标准。“一把手”上电视对选拔任用干部是非常有价值的参考系,把自己的业绩形象、素质形象展现给群众,干部成长和干事创业的动力将会更足。

  “让社会给政府打分”

  兰州天庆集团总裁韩庆:“一把手”上电视的设想和形式都很好,我们的领导干部怎样做到言行一致,怎样把措施落到实处?

  陈宝生:“一把手”上电视的主体是一把手,一把手能够进行决策;着重解决重点、难点;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规定时限解决;学会说不,但是不能说不知道。建立监督机制,利用社会来给部门打分,包括给“一把手”打分。

  兰州一媒体:如何保证栏目的长效机制?

  陈宝生:调动积极性要靠各种力量培育。首先要靠各级领导班子集体的力量,精心培养,长期建设;其次,既要提供监督又要支持;最后还要依靠社会、媒体力量监督。同时,干部能解决而没解决好群众问题的,一次可以原谅,二次就要警告,三次四次就对不起了!我们要让群众的脸上充满笑容,群众脸上没有笑容不是三个代表。

  “要做好人民的秘书”

  主持人:跟你交流后,我感到百姓二字在您的心中有十分重要的分量?

  陈宝生:共产党执政基本依据是执政为民,如果干部心中不装百姓,不如回家卖红薯。书记在英文中的意思是秘书,共产党的书记是人民的秘书。老百姓应该在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心中占着类似于命脉的位置,每个共产党人都要做好人民的秘书。

  主持人:您更愿意做兰州人民的儿子还是父母官?

  陈宝生:小平同志曾说过他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何况我们呢。我不喜欢父母官这个称呼,在兰州这片热土上成长,不做儿子做什么?人民不需要父母!

  “不反感形象工程”

  主持人:您对现在社会上流行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反感吗?

  陈宝生:所谓“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我个人不反感,一个城市不搞形象工程哪来的形象,我提倡我们的干部敢于搞不打引号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所以既要关注大马路的建设,也要关注背街小巷的建设,为了城市的发展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是创造型精神。

  主持人:作为市委书记,您上街买菜吗?

  陈宝生:买,买菜是乐趣,上街是锻炼。不会买菜的人是不会表现自己兴趣的人,比如做红烧肉,只有有效配置才能色香味俱佳,我们的干部就要学会有效合理的进行配置,学会提升我们干部的形象。

  “坚定不移治庸”

  主持人: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创业实干打硬仗”的规划,在您看来什么是硬仗?

  陈宝生:硬仗所谓“硬”就是影响全局的。现在我们的治庸计划、民主评议机关、“一把手”上电视都是促使干部转变观念的更深远意义的硬仗。硬仗是相对于主体单位职责、相对于特殊阶段、相对于人民群众迫切要求而言的。

  主持人:最近治庸计划出台了,这是动真格的还是吓唬而已?

  陈宝生:治庸我们坚定不移,市委常委会会站在治庸第一线。平庸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的干部对治庸计划充满了信心,治庸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是真治,不是假治。

  “坚决治理马路市场”

  主持人:现在有一位市民反映能否在北滨河路龙源附近建天桥?

  陈宝生:在滨河路上建天桥今年还没有列入计划。明年会在北滨河路修天桥或者地下通道,但是具体修在哪里还要通过规划详细研究。

  主持人:一位李先生反映,4月29日城关区政府就张贴了拆除五泉马路市场的通知,怎么至今都没拆?

  陈宝生:马路市场是兰州城市管理中最为严重的病症,治理马路市场态度必须坚决,放水先要开渠,首先要考虑到安置的问题,必须统一规划,占道经营决不允许。五泉的这个问题我不仅要过问,还要抓落实。

  “一把手”解答

  “一把手”又解三问题

  昨日百余市民拨打“一把手”热线8119000

  本报讯(记者 李彦琴 李杨 杜凯)昨日,本报推出的“8119000直通一把手”活动进行到了第三天,有百余市民通过本报8119000向各部门的“一把手”反映自己所遇到的各种难题,寻求帮助。在“一把手”们的关注下,昨日又有3位市民所反映的难题得到了解决。

  问题一:药价高3倍 查

  家住七里河区的唐先生反映:自己在位于七里河区的一家医院注射“鱼金”注射液时,一支收费为54.4元,唐先生后来打听到,周围别的医院收费均在15元~17元之间,最高的医院收费也只有18元。

  兰州市物价局徐希望局长:由于这家是省级医疗机构,建议唐先生携带相关票据去甘肃省物价局投诉,或拨打12358进行投诉。物价部门会派专人去进行核实。若该医院确实存在乱收费的情况,一定会严肃查处,退还患者多交的医疗费,并对该医院处以相应处罚。

  问题二:使用有烟煤 停

  家住城关区范家湾56号的范先生反映:该地区的浴池、服装加工厂都在使用有烟煤,造成当地环境严重污染。

  城关区环保局杨学东局长:会立即与范先生进行联系,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该地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范先生举报属实,有单位使用有烟煤或者使用不达标的小锅炉,将责令该单位停止使用有烟煤及不达标小锅炉。

  问题三:一证用两次 问

  市民牟女士反映:她用再就业优惠证办了营业执照,但后来此执照又被注销了。现在,她想再次用再就业优惠证办一个营业执照,但有关工商部门告诉她只能使用一次。

  兰州市工商局程书印局长:再就业优惠证在一定的期限内可以享受一些优惠政策,但超过时限就不能使用了。至于牟女士的问题,建议她到辖区工商所进行详细的咨询,如果她真的符合政策,工作人员却不给办理,牟女士可以直接找他反映。

  8119000直通“一把手”热线实录

  兰州市交警支队:

  王先生反映:兰州市车管所一次收两年道路建设费,共5000元,认为不合理。

  兰州市规划国土资源局:

  苏女士反映:家住南面滩的苏女士反映,她的土地被占用后没有给补偿款。

  王先生反映:城关乡占用农民土地赔偿款。

  兰州市环卫局:

  李先生反映:永昌路54号、58号、60号12栋楼里原有北门、南门两个垃圾道,但物业人员把北门焊死,现在垃圾堆在外面。

  卢女士反映:天庆花园业主反映天庆花园楼外栅栏后全是垃圾,夏天不敢开窗,无人清理。

  兰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赵先生反映:公司拖欠他一万余元的工资和养老保险,至今未给。

  郭先生反映:水电四局拖欠6万余元工程款,至今已有三年,涉及到30多位农民工的劳务费。

  徐先生反映:他家人因工受伤,兰州塑料厂拖欠工资一年不给。

  兰州市市政管理处:

  肖先生反映:七里河区郑家庄路破烂,下雨后行人无法行走,18路、118路公交车也因此改线。

  李先生反映:小西湖东街,区政府家属院附近没有路灯,经常发生抢劫事件。

  宋女士反映:邓家巷没有路灯,行走不方便。

  兰州市城建局:

  柴先生反映:滩尖子17号,当地农民在此盖房将居民的商品楼遮住。

  李女士反映:五泉南路20-30号,拆迁8年无人管,拆了一半还留了一半,有人住在那里比较危险。

  兰州市房管局:

  巴先生反映:拆迁十年未安置。

  记者 王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