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北方论坛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18日电(记者李国红、呼涛、姜雪丽)18日,加拿大、中国、芬兰、冰岛、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美国等9个国家17个地区的代表齐聚哈尔滨,召开第七届北方论坛全体会议,他们提出,继续扩大各成员之间紧密合作,促进区域共同发展。北方论坛主席普卡·汉耐尔说:“北方论坛是北方地区唯一的非政府组织,成员国家和地区都拥有丰富的资源,又面临着共同的环境问题和经济可持续发展问题。在全球化背景下,北方地区必须通过更紧密的规划与合作来提升发展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北方论坛一直致力于成员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对本地区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并在文化交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交通通讯、经贸发展和科学进步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张左己提出,目前黑龙江省正在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在国企产权制度改革、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以及构筑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工业走廊等方面,显现出众多的发展商机和巨大的合作潜力。他欢迎北方论坛各会员地方政府组织企业家到黑龙江投资兴业,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此次会议历时两天,将召开省州长峰会、论坛董事会以及项目合作委员会会议等,对论坛框架内合作等重大事宜进行讨论,并将签署指导论坛今后发展的《北方论坛哈尔滨宣言》。

  北方论坛成立于1991年11月,由加拿大、中国、芬兰、冰岛、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美国等9个国家的17个地区组成,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并在北极委员会有正式的观察员地位,每两年举行一次全体会议。(完)(责任编辑:罗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