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毕业考也收报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0:0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乐清市的小学毕业生昨天进行了期末考试。此前,一些家长就乐清市七里港镇三小的小学生毕业考试和收费一事向本报投诉,质疑相关收费项目。

  据该校六年级一学生家长胡女士称,学校安排了小学升初中考试,要求每位学生交58元费用,据说其中30元要交给监考老师。这位家长说,我国义务教育法明文规定,义务教育在普及初等教育的基础上普及初级中等教育,小学毕业后不再通过升学考试。她不知道小学
毕业生为什么还要举行升学考,并且要收取费用。

  对此,该校一位六年级的班主任称,她们学校确实向六年级学生收取了58元,其中10元是照片的费用、18元是资料费、30元是报名费。她否认学校向学生收取了监考费用,并说毕业考试就是小学升初中考试。

  对这58元费用,该学校一位自称是办公室负责人的李老师说,18元是同步资料费,30元是资料费、成本费和学生毕业时开欢送会的费用等等。记者提到报名费用时,这位老师对其中30元的用途含糊其辞,并说他们学校收取30元是最低的,其他学校也收,并称他们学校收费是经得起查的。但是,乐清市教育局一相关负责人称,当地小学毕业考试中,并没有什么报名费等收费项目。该负责人解释说,小学升初中不再有什么升学考,也没有规定收取什么考试报名费。至于毕业生活动费用,如果家长自愿是可以适当收取,但是不能以其他费用的名义进行收取。

  前天下午,记者又接到该校一位学生家长电话,称学校收取的30元又有了一种新的说法,收取的费用是用于修学校的房子,不是监考费用。

  昨天下午,胡女士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她孩子考试回家后给她带回了30元。据孩子说法,老师说他表现好,30元是给他做奖励的,老师没有提报名费和退款等。 本报记者卢俊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