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光“巨龙”舞香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0: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个大型户外装饰艺术廊下月竣工迎客

  近日,香港建筑署动用900万元在西九龙填海区的两公顷空地上,竖立70个充满艺术色彩的大型灯箱,是全港首个大型户外装饰艺术廊,晚上远眺时将恍如一条长约一公里的发光巨龙,希望可媲美纽约中央公园大型户外装饰艺术“门”。

  根据构思,灯箱呈三角柱体,每一边的平面均可画上创意的作品,建筑署计划公开让艺术界人士及全港小学生参与创作,日后亦会在灯箱上方装上风铃,让市民在轻快的铃声衬托下,欣赏艺术作品。

  建筑署亦参考尖沙咀星光大道名人盖手印的意念,特别在临海地方备有长达400米的木板,让市民前来盖手印,增加市民对这个艺术区的归属感。署方计划铺设一条长达600米的小型单车径及行人径,供市民缓步跑及骑自行车。

  这项小型文娱艺术绿化区工程将于下月底全面竣工,预计不久后可以向公众开放。(欧志军)
发光“巨龙”舞香江(组图)
上图:西九龙艺术廊透过“巨龙”展现魅力

发光“巨龙”舞香江(组图)
上图:夜间艺术廊恍似一条发光巨龙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