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批股权分置公司明日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20 新京报

  据称证监会将从40多家企业中挑出10多家

  本报讯(记者刘宝强)昨日,北京一家证券公司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20日将推出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公司。证监会一位官员证实,前晚已经向证券公司发了通知。

  就在前天晚上,国资委发布《国资委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
》,确定了国有控股股东最低持股比例。

  据了解,证监会要求公关公司各报一家准备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企业,有资格进行上报的证券公司由12家上升到45家。如果证券公司上报的企业是大型优质企业,可以不受一家公司的限制,但是不能超过两家。

  该证券公司负责人表示,估计证监会将在40多家企业中挑出10多家企业作为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此前有传言说,第二批试点公司共30家。

  在昨日召开的首届投资者管理关系年会上,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表示,在目前进行的股权分置试点改革中,中小股东在和大股东讨价还价中要看历史。她说,我们在进行一场深刻的扫除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最大体制障碍的改革。

  股权改革能够走到今天,管理层下了非常大的决心,包括国资委。

  证监会发审委委员贾小梁建议,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的违规运作,除了予以通报批评外,还应该对中小股东遭受的损失进行经济补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