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30 新京报

  200法官听专家论道“依法执政”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昨日,由中国法学会、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开幕。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依法执政理论与实践”进行研讨。

  国家法官学院专门组织院长班、立案班等200多名法官到场旁听。

  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提出了一系列研究课题:如何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的意志;如何督促、支持和保证国家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在法制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保证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和保障,为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提供法制保障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