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性人”孩子家贫政府募捐助他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07 重庆晨报

  被“两性人”的奇特生理症状困绕13岁荣昌男孩阳阳(化名),多年来一直渴望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为了助他实现这个梦想,当地镇政府出面,为他募捐了上万元医疗费助他做手术。目前,镇里还在帮忙联系相关合适的医院。

  昨天,记者受托,专程为其联系到我市有关专家,希望早日为其圆梦。

  一天只上一次厕所

  阳阳出生在荣昌县昌元镇宝城寺村一个农民家庭。2003年,已上小学的阳阳,在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中发现,其男性生殖器发育明显不良,第二性征是女性。也就是说,小阳阳是罕见的“两性人”!

  阳阳及父亲都被这个结果惊呆了。医生还介绍,如果不进行变性手术,可能会危及生长发育。但阳阳家对数万元手术费无能为力,此事只好藏在心底。

  阳阳称,上厕所成了自己最大的心病,特别是在学校,不想让同学发现秘密,更怕大家嘲笑。其班主任介绍,她发现这个孩子下课从不去厕所,老是在课堂上脸憋得窘红,请假后飞快跑向厕所。为此,阳阳挨了不少批评。后来,他干脆憋成在校一天只去一趟厕所的习惯。

  阳阳的妈妈手脚残疾,智力有严重缺陷,父亲只有小学文化,仅靠种田和进城打短工维系3口之家的生活。

  避人躲到天黑回家

  记者看到,阳阳有一双大眼睛,一双修长的手,与人交谈时嗓音尖细,表情胆怯,甚至有些羞涩。

  据了解,在他周围,时常围绕着大嫂大娘们好奇的阳光。阳阳总是拼命挣脱出“包围”,逃得远远的,躲在谁也找不到的草垛里,挨到天黑才一步一步回家。

  年幼的阳阳曾不堪他人侮辱,不止一次对家人说“活得累,想自杀”。讲到这里,阳阳一下趴在桌子上嘤嘤抽泣,“我要做真正的男人”。

  政府为他募捐上万

  近日,当地政府发动募捐,为阳阳筹集到12000多元医疗费。昌元镇副镇长潘长华介绍,希望能帮他尽快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荣昌不具备相应医疗条件,一直在联系手术医院。

  昨日,记者带着阳阳的期待和疑问,采访了市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13岁的阳阳到该院检查,并愿意给予一定帮助,但至于是否适合做手术改变性别,要等检查后才能定论。

  本报记者卢梦曦通讯员张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