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名安徽籍嫌犯南京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本月16日晚,上海市闵行公安分局治安拘留所发生22名在押人员集体脱逃案。昨天中午,其中两名脱逃嫌疑人在南京火车西站落网。当天下午6时15分,这两名嫌犯被上海警方押回。

  上海发出紧急协查通报

  18日上午,南京铁路警方接到上海市公安局的紧急协查通报后,立即在沪宁铁路沿线派出所进行了部署,要求民警展开堵控工作。11时40分,南京西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上海市公安局通报,称上午10点左右,有一名可能是逃犯的青年人,在南京西站候车室话吧打了个电话到上海。南京西火车站派出所迅速调集20余名民警,会同南京铁路公安处巡警支队近20名民警在南京西站展开布控。一时间,整个火车站只准进人不准出人。

  南京西站抓获安徽嫌犯

  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胡明向记者介绍说,“当时我们手上并没有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资料,只能把没带行李的年轻男子作为主要查堵对象。”短时间内,所有参战民警一共摸排查堵了300多人。中午12时35分,胡明在西站候车室话吧旁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当他对其盘问时,该男子称自己叫刘开峰,是在外打工的,准备回乡,并掏出一张当日由南京到蚌埠的火车票。这时,胡明突然发问,“你刚才是不是往上海打了个电话?”这名男子一震,低头承认了。胡明通过电话记录比对,觉得此人极可能是嫌犯,遂将其带至民警值班室审查。该男子最终交代自己叫郑文亮,正是上海看守所脱逃案中的一名在逃人员。和他一起的还有一名在逃人员王国彬,脑后留着两撮长发。根据此线索,10分钟后,民警景仁强又在候车大厅吸烟室将王国彬抓获。

  嫌犯介绍当时逃跑经过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铁路公安处看守所见到了这两名嫌犯。25岁的郑文亮是安徽人,面对记者,他悔恨交加,“我因为偷电瓶车被拘留10天,还有3天就要出来了。我是鬼迷心窍,才会跟着他们一起跑的。”他说,在治安拘留所里,他们一共25人关在一个房间。16日晚上9点多,两名在押人员故意对打起来,“民警来处置的时候,这帮人拥上去就打,有个民警头上流血了。夺了钥匙后,大家跑,我也跟着跑了。”郑文亮说。另一名疑犯王国彬还不满18岁。“我不想跑的,但被他们逼得没办法,他们说要跑一起跑,一个也不许留。”他说,一开始他们有5个人跑在一起,后来被抓了3个,他和郑文亮侥幸逃脱了。据郑文亮交代,16日晚,他和王国彬跑出拘留所后,打了辆“的”,来到上海闵行区的郑文亮叔叔家。郑谎称自己已被放出来,求叔叔借他400元钱,回老家做收破烂生意。拿到钱后,他俩叫了两辆“摩的”,连夜坐到昆山歇脚,花去200元。然后马不停蹄坐汽车到苏州。在苏州时,郑文亮发现自己的鞋在逃亡中掉了一只,于是又花45块钱买了双球鞋换上。18日凌晨,他俩买了到无锡的车票,后来逃票“混”到了南京。到南京后,又买好当日到安徽蚌埠的火车票,准备回家躲藏。“现在说后悔也没有用了。”郑文亮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孩子还不满一岁,我想他想得慌,为了早点回老家,才跑出来的。”据了解,郑文亮、王国彬落网时,两人口袋中一共只剩下了9毛钱。·周振全李子俊杭徽·(南京日报供稿)(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