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红色之旅”成为孩子们的心灵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4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红色之旅”板报巡回展、“红色之旅”夏令营、主题团队日……一系列以大别山革命历史、革命事迹、革命精神为内涵的主题活动,已在信阳百万青少年中正式启动(见本报6月15日的报道)。在暑期即将来临之际,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之旅”活动,意义深,作用大,是陶冶孩子们情操的心灵之旅。

  “红色之旅”以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
载体,以革命历史、革命事迹为精神内涵,栩栩如生地展现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面对一件件可触可摸的历史实物,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孩子们的心灵无疑会受到冲击与震撼,情操会得到陶冶与升华。

  “红色之旅”使孩子们有机会了解过去的峥嵘岁月,体验如今的幸福生活,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有助于孩子们确立远大志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有助于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道德品质。

  我省富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这些闻名遐迩、遍布全省的纪念胜地,是做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有效加以开发利用,寓教于乐,寓教于游,有关部门肩负着义不容辞之责。

  红色旅游所涉及的大都是人文景观,要让孩子们便于理解、激发兴趣,就要多开发一些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旅游产品,比如卡通、小人书等,导游要注意使用孩子们的语言来宣传革命先辈的动人事迹。总之,方方面面的细节都做好了,“红色之旅”就一定能成为陶冶孩子们情操的心灵之旅。①1

  李兵责任编辑:李胜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