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心焦:小区仅有绿地要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2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针对居民质疑,杨柳巷社区主任解释,今后该处将建成社区服务中心,修建是按规矩办

  早报讯(记者李庆实习记者龚莹摄影方炜)站在一片堆满了砖石瓦砾的废墟广场,成都杨柳巷社区的部分居民说啥也高兴不起来。昨(18)日上午,眼看着有人进入广场开始画线,居民们急了,声言要为小区仅存的这片公共绿地进行一场“保卫战”……

  居民:广场以前漂亮得很

  “广场都存在20多年了,现在是被挤占得越来越小”,说起眼前这片堆满砖石瓦砾的广场,居民们意见很大。大家说,广场以前可不是这个样子,曾经“漂亮得很”。

  踩在这片狼藉的砖砾废墟上,“嗡嗡”乱飞的蝇虫搅得人心烦,若不是居民亲口证实,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座绿化广场。广场位于杨柳巷社区11幢和12幢之间,在废墟背后,还有10余株大树,其中一株枯得只剩下一根瘪棒。“以前这里漂亮得很”,一名中年妇女用手比画着踩在脚下的废墟,说“这都是广场,有1000多平方米呢!曾经栽满了樱花、桂花、玉兰、紫荆等10多种树木,现在被砍的砍、挖的挖”。65岁的李朝唐大爷说,广场存在20多年了,有石桌、石凳,还有成荫的大树,人们天天都在这里玩耍、纳凉,可好景从上个月底就逐渐没了。

  质疑:占地修房不合章程

  对社区这座广场,居民都说“感情很深”。李朝唐还拿出了一份“五块石住宅小区规划平面图”证明,当时该公共绿地就纳入了小区规划。“可现在要在这里盖房子,我们肯定不同意!”李朝唐和居民们众口一词。

  李朝唐说,现在这片废墟原址曾建有3间平房,5月底就开始拆除,原以为是恢复绿地,可没想有部门要在此修建两层楼房子,“现在线已经画好,我们更加担心了”。大伙儿声称坚决不同意盖房子,认为这损害了公共利益,而且“不合章程”。李朝唐认为,有关部门将公共绿地小游园改变其绿地用途修建社区服务中心楼,违反了2003年3月27日实施的《成都市城市社区建设管理规定》,社区居民委员会应有效利用社区设施,为居民和社区单位提供服务,不得改变其使用性质的规定。

  社区:建楼是按规矩办的

  拆了平房修楼房,这其中究竟什么原因?杨柳巷社区居委会主任杨芳解释说,此地作为社区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由国债资金来投入,是合理合法的。对居民所担心的广场绿化问题,她表示“会有很大改观”。

  杨芳说,修建社区服务设施项目是由金牛区职能部门统一规划的,在这之前也征集了社区居民的意见,还曾专门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大多数居民均表示赞成。杨说,由于以前的小游园又脏又乱,杨柳巷社区很早就想重修小游园,但重修小游园面临经费困难的问题,这次正好抓住国债投资的机会,也是“为民办实事”。建成后的服务中心将包括办公室、青少年教育室、活动室等部分,并不是部分居民认为的全部修成铺面用于出租。杨芳认为,建楼绝对是按规矩办的。

  新闻链接

  成都市禁止违法建设管理规定:

  第三条本规定所称违法建设,是指违反城市规划法律、法规进行下列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工程设施的行为:

  (一)无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二)无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三)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四)擅自改变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确定的用地性质、用地位置或用地界限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