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美为了招商 东淘佳丽评出 镇党委书记称我们名气更大了,这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55 都市快报

  据江南时报江苏东台市安丰镇出了件新鲜事:面向社会公开评选首届“东淘佳丽”(安丰镇有古都东淘之称),并将获得第一、第二名的“东淘佳丽”聘任为安丰招商办副主任。

  “选美聘官”很快引起舆论的强烈反响。6月16日,记者再次赶赴安丰镇采访,安丰镇是否会取消此次“东淘佳丽”的比赛呢?安丰镇党委书记张源平表示,该镇并没有取消“东淘佳丽”选举比赛,还会将“选美聘官”活动进行到底。

  17日下午,“东淘佳丽”的复赛和决赛已经结束,一位从南大毕业的名叫傅燕的女孩获得第一名。

  评选标准:外貌占30分,能力占70分

  谈到这次参赛选手的条件,张源平告诉记者,在复赛评选中,所有入围选手的形体外貌仅占30分,而能力则占到70分。“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外界猜疑的三陪女之类的人是不可能通过评选的。”张源平这样说。

  张源平表示,“东淘佳丽”代表安丰出去招商并非像一些人所想象的那样利用美色去招商。张源平说,安丰要发展,就必须创造一个品牌,“东淘佳丽”的评选正是印证了这点,让这些优秀的佳丽走出去,代表安丰的形象,去推介安丰,宣传安丰,以此推动安丰经济的发展。“这些佳丽是招商办主任,不是招待办主任”

  张源平书记告诉记者,该镇遴选佳丽以聘任镇招商办副主任一事经过媒体报道后,安丰镇引起了全国的注意,也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现在需要说明的是,招商办副主任并非是一个官职,被聘用的佳丽更不属于政府官员。

  张源平还称,受聘佳丽不是有些人想象的只陪客商吃吃喝喝,这些佳丽是招商办副主任而不是招待办主任。此外,安丰还将予以这些受聘佳丽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

  “选美”的社会效应已显现

  张源平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可以向你们透露一下的是,安丰镇此次举办“东淘佳丽”选举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已经初步显现出来。据张源平介绍,东台市有一家企业跟该镇联系,愿意出10万元聘用“东淘佳丽”;此外,有一位台商已主动与安丰联系,表露了欲投资几千万元的意向,并向该镇索要了招商方面的优惠政策,将于近期前来实地考察。

  “我们镇包括外乡镇的一些企业在得知此消息后,纷纷打来电话,要求将这次‘东淘佳丽’评选比赛选出的第4至6名佳丽留给他们,并以重金聘用。”张源平告诉记者,这点是他们未能想到的,从而说明此次选举还是有效果的,为一些选手提供了一次就业的机会,同时说明此次“东淘佳丽”的选举还是得到认同的。

  张源平还说:“媒体的报道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少压力,相反媒体的关注却是一件好事,对我们来说是宣传了安丰镇,使安丰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这也是我们当时搞活动所预期到的,但并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