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街头械斗 2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17日下午4时许,十多名男子手持长刀等凶器,在北京朝阳区八里庄东里52号楼后面的一条小巷子里追砍3名男子,一名男子被当场砍死,一名男子被砍成重伤送到医院后宣布死亡,另一名男子被砍伤后送至武警北京总队医院治疗。18日早上,记者连线了武警北京总队医院骨科,得知被砍伤的男子仍然在监测之中。

  死伤者都是东北人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现场人头攒动。围观者说,两死一伤的男子都是租住在此的东北人,事件好像是因赌博产生纠纷。还有居民表示,前天晚上就有一些人来找这几个被砍的人,但是没有找到。记者看到,八里庄东里52号楼后面的小巷已被警戒线圈了起来,一名男子的尸体躺在巷子东端,周围遍布血迹,一辆灵车就停在他的旁边。

  住在平房后面的赵大妈向记者回忆,4时许她出来散步,见三四个男子站在巷子的西口儿,先从巷子里出来两三个人,后来从她面前又冲过去五六个人,那些人多穿黑色衣服,有的拿着大片刀,有的拿着棍子。“他们是开着两辆小轿车过来的,一辆是紫红色的,一辆是月白色的。”在52号楼西边修鞋的一位老大爷补充说。

  4柄长刀扔在现场

  很快,乘凉的赵大妈听见巷子里噼里啪啦地打了起来,还听到惨叫声。赵大妈说:“当时我看到有个男的就站在巷子东口那儿,挺黑挺瘦的,旁边有一个人搀着他,另一个人还用黑色的衣服包着他拽他,但是发现拽不动就走了,后来这个男的就慢慢躺在了地上,结果就死了。”

  赵大妈说,砍人的时候,站在巷子西口的那三四个人一直没有动。砍完人后,巷子西口的三四个人对砍人的说:“你们打车走,我们坐车走。”有居民还看见,砍人者还将一柄大片刀扔在了平房上。

  事后,警方在现场找到4把被丢弃的长刀,两把来自平房屋顶,一把来自平房后面的小巷,另一把来自社区44号楼前的一个垃圾箱。4把刀同一形状,刀长约1米,刀口极其锋利。

  小区内血洒300米

  记者发现从52号楼到41号楼大约300米的路上,散落着斑斑血迹。“当时还有两个男的直往41号楼那个方向跑,一个男的胳膊快给砍断了,胳膊上还嵌着刀,一边跑一边往外拔刀。”一位群众说,这两名男子跑到41号楼下时一下子躺在了椅子上。

  记者看到,41号楼西边有一张绿色长椅,椅下明显有两大摊血迹,长椅上还搭着一块白色带花的布。记者辨认了一下,是一条睡裤。

  当晚8时,记者来到武警北京总队医院,急诊科接诊室大夫告诉记者,5时10分两名被砍伤男子送到医院后,其中一名在120拉上车的时候就已经死亡,他的左臂被砍得只连着皮了。大夫还介绍,另一名男子正在做缝合手术,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这名男子姓名还不清楚,有秃顶的特征,他的右侧面部有10厘米的刀伤,左手掌为离断伤,血压极不稳定。”据北京晚报

  最·新·消·息

  朝阳警方已抓获部分械斗疑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7日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2005年6月17日16时许,外地来京无业人员牛某纠集四五名同乡持砍刀,与本市刑满释放人员骆某、王某等人在朝阳区八里庄东里52号楼下发生械斗,牛某当场死亡,骆某因伤势过重送医院后死亡,王某受轻伤。械斗事件情节恶劣,影响极坏,引起当地居民恐慌。

  朝阳警方接警后,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展开调查,现警方已查明,发生械斗起因是本市刑满释放人员与外地来京无业人员因赌博引发矛盾,牛某纠集同乡报复骆某等人。目前朝阳警方已将部分参与械斗的嫌疑人抓获,并当场起获砍刀、匕首4把。抓捕其他涉案人员的工作正在进行中。警方表示,对于任何扰乱首都治安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必将全力查处。

  新·闻·对·接

  只为哥们意气 廿多学生械斗

  17下午5时30分,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天河广场附近,发生一起中学生持啤酒瓶、匕首等集体打斗悲剧:双方各有十几个人参与“火并”。打斗中,有4名学生被刀捅伤,因伤势严重,倒地后被送到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抢救。据称,参与打斗的双方有来自附近一所中学和另外两所位于黄埔区和天河区的职业中学的学生,警方已介入调查。

  当晚6时,记者接到报料后,五分钟内赶到位于天河区东圃的天河广场内。此时,4名在打斗中伤势严重的受伤学生刚刚被送往附近的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抢救。其他打斗学生已作鸟兽散。现场有不少人在围观和议论。

  就读于黄埔某职业中学三年级、19岁的受伤学生小麦在打斗中右大腿被刺中3刀,左臂被砍了1刀。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他交待与对方有的认识,但叫不上名,平时没有任何的仇怨。昨日下午,只是应一位好朋友的请求一起参与了打斗事件。“为了一口气。全凭哥们意气。”

  当晚,这4名受伤学生的家长陆续赶到医院,受伤学生的同学也有不少前来探望他们。当地警方已介入全面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