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道树:黄葛树、法桐候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王盛) 因为道路改造而移植树木,不能再“悄然”进行,必须办理移植手续,进行现场公示;黄葛树、法桐等被明确定为行道树备选树种;街头游园绿地率大于60%……昨日,《成都市城市绿化广场和新、改、扩建道路绿化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首次对城市绿化建设中可能涉及的各种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

  街头游园绿地率大于60%

  《办法》首次对街头游园的绿地率进行了规定,要求绿化广场(街头游园)绿地率不得小于60%。广场绿地内乔木覆盖率不得小于40%。其中,1000平方米—5000平方米的绿地,植物物种应不少于5种;5000平方米—10000平方米的应不少于10种;10000平方米—20000平方米的应不少于15种;20000平方米—30000平方米的应不少于20种。

  行道树不能选“牙签”

  《办法》规定,广场林荫树阵和行道树必须达到三点要求:

  树干通直,树形整齐,分枝点大于2.5米,其树冠大小、高差应小于10%;行道树树种在银杏、悬铃木(即法桐)、黄葛树、三叶木、大叶香樟、小叶香樟、小叶榕、女贞、天竺桂、广玉兰、栾树、朴树、皂角、杨树、枫香、槐树等骨干树种中选用,其它树种须经科学论证后,方能使用。

  城市主干道行道树胸径不低于10厘米,分枝点高度3米以上,冠径2米以上;城市次干道行道树胸径不低于8厘米,分枝点高度2.5米,冠径2米以上。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以前那些瘦小低矮,被称为‘牙签树’的小树再也不能栽在大街上充当行道树了。”

  移植树木要公示

  《办法》称,因道路拓宽改造需移植树木的,必须办理移植手续。在移植时,施工现场必须张贴植物(树木)移植证复印件或告示,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

  此外,《办法》还对城市绿化的各种植物质量作了详尽规定,对实施城市绿化建设、管护的各种行为首次作出了要求。如对绿化植物喷药时要注意行人安全、避开人流高峰时段,喷药范围内有食品、水果等存放物,要待移出或遮盖后方能进行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